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ganeX最新资讯  > 正文

历经十年:虚拟与增强现实依然是CES 2022上的一大亮点

2022-01-08 19:49 · 稿源: cnbeta

十年前,初代 Oculus Rift 通过 Kickstarter 众包走入了大家的视线。经过十年的发展,虚拟(VR)、增强(AR)与混合现实(MR)的概念,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们熟知。然后在元宇宙概念的推动下,我们发现 CES 2022 消费电子展上也涌现了大量的产品。

首先是索尼为 PlayStation 5 游戏主机开发的 PSVR2 头显。早在 2021 年初,该公司就已经放出过公告,且几个月后分享了控制器一些细节。

与 2016 年发布的初代 PSVR 相比,二代单眼分辨率达到了 2000×2040,视野从 96°提升到了 110° 。支持 90/120 Hz 刷新率、眼动追踪 / 焦点渲染功能。

此外新款控制器引入了手指检测,辅以 DualSense 上的自适应触发器。至于 PSVR2 的最终外形和完整规格,仍有待索尼在后续揭晓。

其次是 HTC Vive 的新款腕带追踪器,此前许多厂商将重点放在了手部追踪上,但摄像头系统很容易因为双手动作遮挡而影响体验。

通过佩戴腕部传感器,HTC Vive 能够摆脱对摄像头系统的过度依赖,甚至能够识别手臂在后的挥杆等动作(比如乒乓、射击、高尔夫等运动)。

公司称新款传感器将于 2022 下半年到来,售价为 129 美元。遗憾的是,目前它只兼容 Vive Focus 3 头显。

第三款产品是来自松下子公司 Shiftall 的 MeganeX,其主打超轻量级、超高分辨率的特性。框架内置了扬声器,单眼规格为 1.3 英寸 @ 2560×2560,外形看起来很有蒸汽朋克的味道。

Shiftall 表示,该产品将于年内上市、且售价不到 900 美元。尴尬的是,虽然它的设计相对轻巧、且支持折叠收纳。但 MeganeX 的一大短板,就是必须通过 USB-C 有限连接计算机。

CES 2022 期间的第四大 VR 亮点,就是微软与高通宣布的新合作。此前微软已在 Hololens 头戴式装置中用过高通芯片,但本周的公告让双方关系变得更加正式。

高通在主题演讲中强调,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专用于 AR 设备的芯片,且 Microsoft Mesh 和 Snapdragon Spaces 这两大增强现实开发平台也会提供鼎力支持。

顺道一提,英伟达也在本周宣布开放 Omniverse 平台(摘掉了 Beta 标签)。其提供了一系列工具,致力于为 3D 内容创建者提供实时协作支持。

最后是尚处于概念阶段的 TCL 增强现实智能眼镜,作为一家以手机、电视和空调等产品而被大家所熟知的企业,TCL 似乎考虑推出一款类似 Google Glass 的产品。

其特点是拥有相当标准的眼镜外形,但通过“全息光波导技术”,镜头可将画面送入佩戴者的视野,此外概念视频暗示镜框集成了触控交互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海大装修公司推荐——2024年最新整理!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居住环境的舒适与美观愈发受到人们的重视。家,不仅是休憩的港湾,更是展现个人品位和生活态度的舞台。以上内容均为个人见解。

  • 更流畅安全!华为MatePad 2023、MatePad Pro 12.6 2022升级鸿蒙OS 4.2

    今日,华为发布升级公告,华为MatePad2023、华为MatePadPro12.6英寸2022两款平板开启鸿蒙HarmonyOS4.2公测。新版本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易用的功能、更丝滑流畅的操作、更纯净安全的系统。在升级前将所有重要数据备份至PC或云端,特别是QQ、微信、第三方软件单独迁移备份,并确认备份内容完整有效,否则可能存在数据丢失风险。

  • 快手发布2023年ESG报告:平台共带动4022万个就业机会

    4 月 22 日,快手发布了《 2023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详细阐述了 2023 年快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公司治理和员工发展等诸多议题上的价值创造。2023 年,快手不断升级ESG体系,深化ESG责任理念与经营战略的融合,推动公司和社会协同可持续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快手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群体的就业与创业需求,平台共带动 4022 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多举措

  • 2024年虚拟数字人拳头奖”获奖名单公布,网龙唐钰荣获最佳虚拟员工奖

    4月19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4年中国虚拟数字人产业论坛暨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活动围绕虚拟数字人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应用落地现状,邀请行业精英领袖、媒体等共襄盛举,以主题演讲、报告、榜单发布等不同方式进行分享探讨,共同探索未来虚拟数字人产业的发展趋势动态、投资风向、创业机会,推动行业的深层变革与创新发展。唐钰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AI管理能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也将推动虚拟数字人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 2024年虚拟数字人拳头奖”获奖名单公布,天诺斩获两项大奖

    4月19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4年中国虚拟数字人产业论坛暨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顺利召开。iiMediaResearch权威发布了“2024年虚拟数字人拳头奖”获奖名单。天诺将继续秉承创新理念,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 2024全球独角兽榜发布:OpenAI、Canva进入前

    胡润百富发布了《2024全球独角兽榜》,榜单显示,过去的一年中,全球范围内新诞生了171家独角兽企业,平均每周就有超过一家的速度涌现。美国与中国表现尤为突出,分别新增了70家和56家独角兽世界其他地区则共计出现了45家。尽管这些独角兽企业在不同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增长势头,但字节跳动仍然稳坐全球价值最高的独角兽宝座,其价值高达1.56万亿元。

  • 倒计时15天!只讲干货,振威充电设施展9大亮点抢先看,行业盛会错过再等半年!

    以“新能源新生态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深圳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将于2024年4月24日至2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由由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福建省电池技术协会、联联充电-CEMS联盟、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网、振威国际会展集团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充电设施产业展会之一,旨在促进新能源充电设施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协同发展,助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推全球充电设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展会倒计时15天!第十九届深圳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观众参观登记火热报名中......诚挚地邀请所有充电设施行业的协会、机构、企业、专家、学者报名参加,共襄充电设施行业盛会,共掘无限商机和无限可能,推动充电设施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参观参展咨询官网。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2024数势科技产品发布会:大模型增强的指标平台和营销平台重磅推出

    【数智的力量】数势科技客户大会暨2024大模型增强的数据分析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汇聚了行业领袖、技术专家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数势科技新一代数据智能分析产品的发布,并深入探讨了企业数智化经营的未来。数势科技以先进的技术和深厚的行业洞见,持续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列,通过提供基于大模型增强的智能指标平台、营销平台等系列产品,助力企业提升数字化决策能力,共创数智化的美好未来。

  •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借领先的大模型技术能力及AIGC应用商业化落地价值,与百度、阿里云、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商汤等头部企业一同荣誉登榜。量子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媒体,本次发布的榜单经过了严格的评选流程,综合考量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产品创新力、商业落地能力等多重维度,同时结合AIGC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产品应用与发展实践,以及对2024年技术和市场趋势的深度洞察作出评选。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