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公布Artemis I 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猎户座飞船综合测试进展

2021-12-21 08:01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和猎户座飞船正在佛罗里达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飞行器装配大楼内进行综合测试,以确保它们在明年初发射阿尔忒弥斯一号(Artemis I)任务时“正常”

在将猎户座堆放在SLS火箭上之后,工程师们完成了几项测试,以确保火箭和航天器在Artemis I的“湿式彩排”之前在发射台准备就绪。这些测试包括确保猎户座、核心级和助推器能够与地面系统进行通信,并进行验证测试,以确保火箭和航天器的所有部件能够通电并连接到发射控制中心的控制台。

在最近的核心级动力测试中,工程师们发现RS-25发动机的一个飞行控制器有问题。飞行控制器作为每个RS-25发动机的 “大脑”,与SLS火箭进行通信,以提供对发动机的精确控制以及内部健康诊断。每个控制器都配备了两个通道,以便在发射或上升过程中其中一个通道出现问题时有一个备份。在最近的测试中,四号引擎上的控制器的通道B未能持续通电。

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在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湾附近的NASA斯坦尼斯航天中心对所有四台RS-25发动机进行“绿色运行”测试期间,该控制器已经通电并与火箭的计算机成功地进行了通信。NASA和RS-25发动机的主要承包商Aerojet Rocketdyne公司还在与火箭整合之前,在斯坦尼斯测试所有RS-25发动机和Artemis任务的飞行控制器。

在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和故障排除后,工程师们决定最好的行动方案是更换发动机控制器,使火箭恢复到全部功能和冗余状态,同时继续调查和确定根本原因。NASA正在制定一个计划和更新的时间表,以更换发动机控制器,同时继续进行综合测试并审查3月和4月的发射机会。

此外,临时低温推进器级的验证测试正在进行,同时对助推器进行收尾,并继续进行核心级工程测试的平行工作。通信端到端测试正在进行,倒计时序列测试最早将在下周开始,以展示所有SLS和猎户座与地面基础设施和发射控制中心的通信系统。综合测试将在历史悠久的39B发射场的“湿式彩排”中达到高潮。NASA将在“湿式彩排”测试成功后设定一个目标发射日期。

SLS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也是唯一可以在一次任务中把猎户座、宇航员和物资送至月球的火箭。通过Artemis 任务,NASA将让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宇航员登陆月球,并建立长期探索,为火星任务做准备。SLS和猎户座飞船,以及商业载人着陆系统和将环绕月球的 Gateway,是NASA进行深空探索的支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