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APP最新资讯  > 正文

首批适老无障碍改造完成

2021-12-07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昨日下午,工信部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

报告显示,三季度,工信部组织对国内主流手机应用商店的55万款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公开通报了60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及强制、频繁、过度索权等问题,下架163款拒不整改的APP,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信息“关不掉”基本解决,“乱跳转”误导用户问题发现率大幅下降至1%。

同时,工信部还表示,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中,已有158家网站和APP初步完成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老年人浏览新闻更轻松,一些政府官方网站、老年人常用的新闻类应用设计了字体放大、语音播报等功能,页面信息更醒目,老年人看得更清楚;线上购物更简单,一些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电子商务类应用专为老年人简化搜索、选购、支付等操作流程,帮助老年人网购更便利;购票打车更省心,一些主要交通出行类应用上线“一键订票”“一键叫车”等服务,功能更加简洁,帮助老年人快速购票、安全出行。

去年12月,工信部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其中,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方面,首批将优先推动115家网站进行改造。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方面,首批将优先推动43个APP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