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1-10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216.2 GWh 宁德时代排名

2021-12-06 16: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 消息:SNE Research12月5日表示,2021年1月至10月期间,全球80个国家/地区注册的电动汽车电池使用总量达到216.2GWh,同比增长116.1%。

根据电池使用量排名,宁德时代以67.5 GWh (31.2%) 位居第一,其次是 LG Energy Solutions 以45.8 GWh (21.2%) 和松下以28.5 GWh (13.2%)。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18.4 GWh(8.5%)、SK On12.6GWh(5.8%)、三星SDI 10.0GWh(4.6%)、CALB 6.0GWh(2.8%)、国轩4.6GWh(2.1%) ,AESC 为3.2GWh(1.5%),蜂巢能源为2.1GWh(1.0%)。

另一方面,包括松下在内的大多数日本公司的市场份额都在下降,因为它们的增长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三家韩国公司使用电池的汽车销量增加推动了它们的增长。LG Energy Solutions受益于特斯拉 Model Y、大众 ID.4 和福特野马 Mach-E 的强劲销售。由于现代 IONIQ5、起亚 Niro EV 和起亚 EV6 的强劲销售表现,SK On的电池销售增长。三星SDI的销售额增长是由于菲亚特500、奥迪 E-Tron EV 和吉普牧马人 PHEV 的销量增长。然而,大众e-Golf销量的大幅下滑抵消了三星SDI整体销量的增长。

10 月份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使用量达到26.2GWh,同比增长70.0%。尽管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仍连续16个月保持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