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子驾驶证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

2021-12-02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日 消息:今日,公安部表示,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年12月10日起,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全国全面推行,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公安部公布数据称,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目前,已有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电子驾驶证

在此基础上,将在全国全面推广应用,驾驶人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地下城与勇士 决斗》战斗法师角色12月10日上线

    热门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决斗》发布了一则新预告,公告了战斗法师角色将在12月份上线。战斗法师这一角色属性独特,属于魔法师中较特殊的一部分。相较于其他魔法师,战斗法师具有更快的移动和攻击速度,拥有高级魔法盾,并且拥有分身能力,使得他们在近身格斗中能够得心应手。

  • 华为参与编制!自动驾驶重磅文件出炉:12月施行

    作为智能汽车重要特征,智能驾驶已经成为目前新车竞争的一大卖点,智能驾驶发展的同时,相关规章的制定也尤为重要。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对相关方面的技术提出了规范。华为ADS2.0具备业界首创激光融合的GOD网络,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融合的感知,能识别异形障碍物,平均人工接管里程从100km提升到200km。

  • 腾讯又一项业务关停!腾讯待办宣布12月20日停止运营并下架

    腾讯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关停了多种App、游戏、业务,包括《无限法则》《街头篮球》、企鹅FM、QQ空间花藤、WiFi管家等等。今天腾讯又一项业务宣布关停,腾讯待办官方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发展方向调整,腾讯待办将于2023年12月20日全面停止运营并下架。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醒,并支持在日历中通过公开的ics链接订阅待办事项。

  • 华为nova 12系列预计12月上市 搭载第二代昆仑玻璃微曲屏

    据知名数码博主@定焦数码的最新报道,华为全新nova12系列手机的设计细节已经进一步揭露。该系列包括华为nova12和华为nova12Pro两个版本,预计将于12月份正式上市。华为nova12起售价为2799元华为nova12Pro起售价为3799元。

  • 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9 月 17 日,南谯区科技局(科协)、南谯教体局、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本次科普活动,在中航未来航空科普基地拉开序幕,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包括航空科普知识、全方位模拟体验机场大厅、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体验、航空应急救援体验、空客A320 真机体验、�

  • 任天堂Switch 2将用新屏幕 11月312月正式发售

    据消息人士SoldierDelta透露,任天堂全新游戏机Switch2将不会采用OLED屏幕,但仍然会有一些区别于前身的功能。他们还暗示,这款新游戏机可能会与传闻中的新相机功能相关联。除了9月24日的发布会,任天堂还考虑将11月3日作为备用发布日期,以防突发情况。

  • OPPO Find N3 Flip 10月12球发布

    OPPOFindN3Flip将在10月12日晚上7点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这款手机已经上线了预注册页面,预注册的用户可以获取限量10%的折扣券。另外,OPPOFindN3Flip还配备了超光影三摄,除了5000万像素的IMX890传感器和4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外新增了一颗专业人像镜头,提供47mm经典人像焦段。

  • “国庆参加完23场婚礼 我破产了”上热搜:全国份子钱大比拼 广东只要100?

    国庆假期尾声已至,许多打工人已经隐隐有了上班前综合征”发作的征兆。我感觉还没干什么呢,怎么假期余额就奔着清零去了!现在有一些形式也很值得提倡,例如,新人们把结婚请柬发到朋友圈,朋友们可以在线上送祝福;再比如流行的互免礼金形式,这是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彼此都认可的一种方式,也能极大地缓解双方的压力。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问界M9内饰曝光 50-60万元12月上市

    问界M9内饰谍照曝光,新车定位大型SUV,预售价50-60万元,将于12月上市。内饰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引入传统豪华品牌元素,搭载三连屏和AR HUD显示。新车采用木质和皮质材质包裹,第三排乘客可获得杯架、座椅电动调节等舒适配置。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选择,纯电版车型最大功率390KW,增程版最大功率365KW。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