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简单了解Twitter新任CEO:2011年加入公司,为多尔西密友

2021-11-30 14:00 · 稿源: cnbeta

Twitter有了一位新的CEO。据悉,Parag Agrawal将接替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成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新CEO。多尔西是该公司15年多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CEO。Agrawal在Twitter内外都不是最知名的名字。不过他已经在该公司工作了十多年,从一名工程师成长为公司的最高管理者(同时还是多尔西的密友)。

Agrawal于2011年10月开始在Twitter工作,主要负责广告产品,他成为该公司“杰出工程师”称号的第一个获得者。后来,他在2017年10月被任命为首席技术官(CTO)。在此期间,他跳出来解决了一些重大问题--如大规模的密码安全问题,另外还承担了公司一些更大胆的举措,如去中心化。尽管就职期间很长,但37岁的Agrawal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公众面前--这一点将随着他的新角色而立即改变。

也就是说,从Agrawal担任CTO的历史中可以看出,在他的领导下,Twitter接下来可能会走向何方。Agrawa将成为继多尔西(2006年至2008年领导公司,2015年至今再次领导公司)、Evan Williams(与多尔西共同创办了Twitter,2008年至2010年担任CEO)和Dick Costolo(2010年至2015年担任CEO)之后第四位执掌Twitter的人。

在担任CTO期间,Agrawal负责过的最大项目之一是他监督了该公司的去中心化Bluesky平台,该平台于2019年12月首次公布。Bluesky旨在作为一个开放和分散的社交媒体标准,Twitter本身最终可以过渡到使用,它一直是Twitter未来更引人注目的想法之一,也是多尔西的一个宠物项目。

Bluesky在经历了长期的无线电沉默之后,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也在不断壮大:该集团在年初发布了对现有去中心化社交媒体系统的审查,在寻找了几个月的产品负责人之后终于在8月让加密货币开发者Jay Graber来负责Bluesky。据推测,Bluesky的发展--以及它在取代Twitter平台基础方面的潜在影响--将继续成为Agrawal作为CEO的一个主要项目。

此外,11月早些时候宣布的由Tess Rinearson领导的新成立的Twitter Crypto团队将直接向Agrawal报告。该团队还将跟Bluesky紧密合作,这跟Agrawal对去中心化的Web3平台的兴趣相结合,这说明了Twitter未来的可能发展方向。

Bluesky的经验可以跟Agrawal作为Twitter CTO的另一个最大项目很好地结合起来:多年来努力尝试将Twitter的一些产品从自己的服务器转移到亚马逊和Google等公司的更强大的云服务。

早在2018年,Agrawal就曾带头努力推进Twitter的内部技术,进而试图帮助加快功能开发和部署的步伐。今年早些时候他在接受The Information采访时表示:“当我们听到人们说Twitter的发货速度很慢时,这很伤人,这也是我们用来作为动力的东西。”

这带来了一些变化,比如Twitter在2018年5月与Google云合作处理数据以及正在进行的将Twitter时间轴功能本身慢慢切换到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努力(预计将在2023年完成)。

Agrawal的其他项目则更多的是对Twitter现有问题的反应性修复,它们都是一些重大问题:在他担任CTO期间,Agrawal去年参与了解决Twitter在照片预览方面存在的种族裁剪问题的努力,此外还处理了该公司2018年密码错误的公开解释。

另外,Agrawal还暗示了他将如何解决Twitter的最大挑战之一:审核。在2020年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采访时,他指出,Twitter的作用是建立一个健康的网络对话场所并暗示这可能会以允许人们想说什么为代价。“我们的角色不是要受《第一修正案》的约束,而是要为健康的公共对话服务。”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对所有错误信息进行节制。Agrawal认为Twitter的目标是避免误导性信息可能造成的具体伤害,而非试图成为互联网上真假的仲裁者。这是因为,正如Agrawal所说的--“定义错误信息真的很难。”

这一立场可能会继续导致跟美共和党政客的问题,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对Twitter的节制政策和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禁令表达了反对。众议院司法部门的GOP Twitter账号则抓住了Agrawal2010年(在他受聘于Twitter之前)的一条断章取义的推文,这条推文当时引用了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中Aasif Mandvi关于刻板印象的喜剧片段。反复的报告显示,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没有对保守派内容有偏见的经验证明,而Twitter自己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平台的算法实际上偏向于右翼观点。

这是Agrawal必须要克服的众多障碍之一。虽然他所继承的公司每天的用户数都在增长并且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推出产品,但Twitter仍面临着美国国内用户增长的问题、广告产品受到最近隐私变化的阻碍以及Snapchat等发展更快的社交网络。Agrawal可能不是最容易被公众认识的经营Twitter的候选人,但他在公司多年的经验,对Twitter产品的深刻经验以及过去在帮助Twitter技术栈现代化方面的工作将使他成为CEO的一个有趣的选择,尤其是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变得更加突出的时代背景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