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树莓派发布Zero 2 W:仅售15美元

2021-10-29 10:36 · 稿源: cnbeta

专注于微型、低成本计算机的树莓派(Raspberry Pi),主流产品线的定价一直徘徊在 30 - 35 美元(约 190 ~ 225 RMB)之间。不过 2015 年的时候,其开始尝试推出售价低至 5 美元的 Raspberry Pi Zero、并且很快提供了 10 美元的 Zero W 。而今天,该公司又宣布了 15 美元价位的 Zero 2 W 。

有趣的是,你甚至无需掏出 15 美元,就可以将 Zero 2 W 收入囊中 —— 因为官方会将他们分发给每一位《The MagPi》杂志的订阅者。

老客户将在未来几天内获赠一份 Zero 2 W,且后续每位新订阅者都会收到一件作为欢迎礼物(直到后续推出了新的型号)。

规格方面,Zero 2 W 采用了博通(Broadcom)的 BCM2701A1 四核 64-bit 芯片组,处理器部分为 1GHz 的 ARM Cortex-A53,辅以 512MB LPDDR2 SDRAM 。

接口方面,该版亦提供了一个 USB 2.0(支持 OTG)、兼容 HAT 的 40 针连接器、microSD 读卡器、mini HDMI 视频输出、复合视频 / 重置针脚焊点、以及 CSI-2 摄像头连接器。

网络方面,Zero 2 W 支持 2.4GHz 的 802.11 b/g/n Wi-Fi、蓝牙 4.2(低功耗)。此外该板支持 1080p @ 30 帧的 H.264 / MPEG-4 编解码,以及 OpenGL ES 1.1 / 2.0 图形。

Zero 2 W 的整体外形与初代树莓派 Zero 相当,且适配几乎所有外壳配件,即日起在英国、欧盟、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香港地区推出。

树莓派表示其正在努力拿到更多市场区域的认证,不过考虑到目前仍在持续的全球供应链危机,实际交付很可能遇到一些问题。

即便如此,树莓派仍计划在 2021 年的剩余时间内达成 20 万台左右的出货量,并在 2022 上半年出货约 25 万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