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鸿蒙OS升级用户超过1.5亿!王成录:华为全方位赋能开发者

2021-10-23 11:17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在东莞松山湖正式开幕。华为发布了最新的鸿蒙HarmonyOS3开发者预览版、HMSCore6等。

在会上,华为官方透露,鸿蒙HarmonyOS已在超过1.5亿智能手机、平板、手表、智慧屏等设备上应用,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也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余承东还表示,到今天为止,华为已经经历了四轮制裁,自身在思考突围的方向。最伟大的企业是有生态的企业,而华为将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们一起打造生态。据了解,鸿蒙至今的研发投入已超500亿。目前,HarmonyOS已经有400应用和服务伙伴、1700硬件伙伴、13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

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接受采访时表示:万物智联时代带来了亿亿连接和海量服务,华为用AI赋能鸿蒙生态,让人与设备、人与服务实现了更自然、更智慧的交互。”

王成录宣布,目前华为除了自有设备升级鸿蒙用户有1.5亿之外,搭载鸿蒙OS的第三方生态设备也已超过1000万,这让万物互联与鸿蒙生态的发展都被按下快进键。

王成录说,未来原子化服务APP也将达到亿级,甚至是十亿级;如果不改变人与设备、人获取信息的交互方式,真正的万物互联是享受不到的。如何通过鸿蒙生态这个基座,通过AI技术的使能,重新定义人与设备之间交互的方式非常重要,例如有了原子化能力,未来可以让用户查找,搜索应用的过程由机器来完成。

HarmonyOS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让加入鸿蒙生态的每一个设备不再零散,而是成为超级终端的一个感官。

HarmonyOS创新的原子化服务体验,能根据不同用户、不同场景进行差异化分析,产生不同的服务组合,同时基于对用户意图的判断,让服务组合精准触达消费者。

与海量的设备和服务交互,更需要聪明的助手,为此,华为带来了AI功能更强大的小艺,通过AI弹性部署、优选触点、协同服务等技术,让用户以更自然的方式享受全场景多设备协同交互带来的体验。

而面向鸿蒙生态的设备和应用服务开发者,华为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赋能举措,一站式设备集成开发环境,助力OEM合作伙伴高效开发。

目前无屏设备开发周期已由2个月减少至2周,带屏设备预计2023年将缩减到2个月以内;原子化服务开发效率已由1个月缩减至15天,预计2023年5天即可完成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宣布全方位支持Llama 3训练推理 帮助开发者构建自己的大模型

    阿里云百炼大模型服务平台近期宣布了一项重要的支持计划,即为Meta公司最新开源的Llama3系列大语言模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这项服务包括限时免费的模型训练、部署和推理服务,旨在帮助企业和开发者在阿里云平台上构建和优化自己的专属大模型。通过结合阿里云强大的云计算资源和Llama3模型的先进性能,企业和开发者将能够开发出更加智能和高效的AI应用,加速AI技术的创

  • 菁英荟聚 数智赋能丨2024“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3月21日-22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陕西、上海、广东、深圳、天津、四川、云南、贵州、宁波、青岛等十家省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十家知名媒体/技术社区支持、葡萄城软件主办的2024“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在西安圆满举办。本届“赋能开发者”高峰论坛荟聚了来自全国多家软件行业协会的领导、会员单位以及500来自各行业的IT精英,结合行业新趋势和新机遇进行分享和交流,低代码、新质生产力、表格技术、商业智能、技术赋能、开发者生态等热点词被多次提起,现场金句频出,引起深度探讨和业界广泛关注。同时也将继续打造由人员、服务、软件开发技术和软件系统构成的合作伙伴网络,搭建开放共进的伙伴生态,与全行业一起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创享智慧未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葡萄城”了解详情。

  • 华为开发者大会定档 将发布盘古大模型5.0

    华为开发者大会定于6月21日至23日在东莞松山湖盛大举行,届时将见证盘古大模型5.0与HarmonyOSNEXT鸿蒙星河版的首次同台展示。盘古大模型系列,作为华为精心打造的一系列预训练大模型,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以及科学计算等多个领域。华为期望在Mate70销售时,能够携带“纯血”鸿蒙系统上市,这不仅是华为的目标,更是其努力的方向。

  • CertiK与OKX合作升级,共同构建全方位框架

    4月19日,Web3.0头部安全审计公司CertiK官方宣布,已与全球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X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此次合作覆盖交易所平台、移动端、钱包安全和智能合约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探索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信任和增长,以及共同提升区块链安全标准,促进Web3.0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CertiK曾发现并协助修复了SUI、Aptos、COSMOS等Layer1区块链和WormHole跨链桥等Web3.0知名项目的高危漏洞,并因发现苹果iOS内核的安全漏洞两次获得苹果公司致谢,2024年2月,CertiK荣获三星移动安全名人堂荣誉,并接连获得包括蚂蚁集团、京东、字节跳动等传统互联网头部公司的公开致谢。

  • 鸿蒙之父王成录:开源鸿蒙有一个特点和所有操作系统都不同

    今日,深开鸿”公众号发布深圳卫视对话深开鸿CEO王成录的采访,谈到开源鸿蒙最大创新、国产操作系统如何别人接受认可,以及国产系统、生态等话题。王成录表示,每讲到开源鸿蒙,我都特别兴奋,现在仍然是这样,我非常清楚它有巨大的潜力要去释放出来。2022年5月,王成录从华为离职,就职深开鸿并出任CEO。

  • 青藤之恋荣获华为商店《开发者说》栏目专题推荐

    名为“青藤之恋”的高学历实名制恋爱App获得了华为应用商店《开发者说》的栏目推荐。《开发者说》是华为应用市场内容推荐栏目,也是开发者向用户呈现应用故事的窗口,栏目传递了应用在诞生之初不为人知的想法、应用在开发设计中发生的背后故事等。青藤之恋团队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真诚、安全的交友平台,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 点点设计:全方位AI艺术平台

    点点设计是一款革命性的新媒体AI工具,集成了AI绘画、AI音乐、文案生成以及AI视频等多种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创意平台。在线体验www.diandiansheji.comAPP下载https://m.diandiansheji.com/downloadAI绘画点点设计整合了业界领先的AI绘画技术,包括Midjourney和DALL-E3大模型,使用户能够轻松将想象力转化为高质量的视觉艺术作品。点点设计以其全方位的创意平台和强大的功能,为用户开启了一个无限的创意世界,无论是专业艺术家还是普通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表达自我、实现创意的空间。

  • 品质精进,变革驱动,来伊份全方位“蜕变”之道

    4月19日,2024年第十七届来伊份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在通往世界的登机口-上海大虹桥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共创共建 新质生产力”为主题,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与到场的行业专家、供应商合作伙伴共同聚焦、研讨、解读来伊份未来业务要点,共谋发展的蓝图。会上,施永雷剖析了国内休闲食品发展形势,他表示虽然国内生产力产能过剩是一个必然,内卷以及价格竞争不可避免�

  • 鸿蒙之父王成录:开源鸿蒙是我国基础软件领域唯一一次架构创新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据深开鸿”公众号介绍,近日深开鸿CEO王成录做客深圳卫视,在节目中提到了国产系统和开源鸿蒙的多方面问题。王成录表示:我觉得做一个操作系统,如果跟现在的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就没有未来,不可能发展起来。他强调,开源鸿蒙操作系统是我们国家在基础软件领域里面唯一一次在架构上是创新的,它不是简单的国产替代,它是面向未来万物互联的。王成录称,在开源鸿蒙出现之前,所有操作系统都有一个局限,就是其DNA都是面向单设备的,比如手机一类,桌面电脑一类,平板一类。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第一个特点,就是跟以前所?

  • 开发者“用脚投票”,当下出海的“机会市场”在哪里?

    哪个区域市场、什么品类还存在增长空间?现金为王的时代,哪些区域市场更值得投放?4月10日,全球营销效果衡量平台AppsFlyer发布了最新一期《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区域特别版》,基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2月期间,全球30,000移动应用共计189亿次总安装量、86亿次非自然安装量,统计分析了200多个区域市场,形成了涵盖Android和iOS端14个游戏品类和15个非游戏品类的全球区域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