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应用商店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应用商店:9月检测违规915款App,累计下架处理114款App

2021-10-15 17:41 · 稿源: 电商报

10月15日消息,今天,小米应用商店开发者官微发布9月开发者月报,月报显示,2021年9月份以来,小米平台检测合规1105款 App,因“隐私政策未设置拒绝按钮”“无账号注销功能”等违规问题累计限期整改915款App,因“含有病毒木马等侵害用户的功能”等问题累计下架处理114款App。

此外,小米应用商店称将积极落实平台管理责任,坚持每日向监管单位报送隐私违规App名单。其会优先让开发者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对整改逾期或拒不配合等问题 App 再行下架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信部连同各通信管理局持续开展APP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多次通报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

7月13日,小米应用商店面向全部在架应用开展了“APP违规收集与使用个人信息等侵害用户权益问题的自查”专项行动。截至7月30日,小米完成第一批3万款APP的隐私检测,共发现1.3万款存在隐私合规风险的应用。

8月下旬,小米应用商店公布“APP侵害用户权益问题”自查行动第二阶段(8月1日至8月15日)开展情况。截至8月15日,小米应用商店完成第二批3.5万款APP的隐私检测,共发现12847款存在隐私合规风险的应用;协助1630款风险应用进行修改,修改通过上架772款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披露,截至目前,尚有96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96款APP进行下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下架的名单中,驴妈妈旅游、中国餐饮网、喜茶GO、58月嫂客户端、凡客诚品VANCL、团购砍价等APP在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