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联盟号MS-18飞船成功转移停靠在国际空间站新建立的“科学”实验舱船坞

2021-09-29 20:22 · 稿源: cnbeta

4月9日首次发射并抵达国际空间站的联盟MS-18飞船现在已经成功地将其上的乘员从空间站面向地球的Rassvet舱转移并停靠到"Nauka"(科学)多用途实验室舱。载有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联盟号的指挥官)和皮奥特·杜布罗夫以及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马克·范德黑的航天器于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上午9点04分对接完毕。

这是航天器首次与7月抵达空间站的新Nauka模块连接,也是空间站历史上第20次联盟号船坞搬迁、2021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

这次搬迁为10月5日另一个联盟号飞船的抵达腾出了空间,该飞船被命名为联盟号MS-19,它将搭载指挥官和俄罗斯航天局的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勒洛夫以及船员克里姆·希彭科和尤利娅·佩雷斯德。

范德黑和杜布罗夫计划在空间站上停留到2022年3月。在返回时,范德黑将创下美国人单次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记录。诺维茨基、希彭科和佩雷西尔德计划于10月乘坐联盟MS-18飞船返回地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飞来横祸:国际空间站电池掉下来砸穿两层房屋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今日,国际空间站电池坠落损毁房屋”的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首。据报道,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透露,3月8日,一个金属圆柱体突然穿透了他家的屋顶,并继续穿过地板,导致两层楼都被洞穿。该居民表示,虽然当时他不在家,但他的儿子在;幸运的是,这个金属物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初步分析认为,这个金属物体可能来源于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发言人乔希芬奇表示,工程师正在对这个接近1公斤的圆柱形金属块进行分析,以尽快确定其具体来源。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ESA)曾在3月7日发布安全预警,警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免费1GB你够用吗 今起腾讯文档新建在线文档占用存储空间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日前,腾讯文档发布公告,称腾讯文档个人存储空间使用规则将从今天起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公告,自2024年4月10日(含)起,所有用户新创建的在线文档(包括但不限于文档、表格、幻灯片、收集表、智能文档、智能表格、脑图、流程图、白板)都会占用存储空间。需要注意的是,在2024年4月10日(不含)之前创建的在线文档不会占用存储空间。但用户若在2024年4月10日(含)之后修改编辑这些文档,则这些文档就会占用存储空间;上传至腾讯文档内的本地文件占用存储空间规则保持不变。个人存储空间使用达到上限后,用户无法新建文档

  • 3K价位无对手!小米电视S65 Mini LED评测:控黑优秀 显示延迟仅8ms

    一、前言:首款3499元的65英寸MiniLED电视在有限的预算下,如果想搭建家庭影院,该怎么选电视呢?传统的LCD电视无法做到太多的背光分区,峰值亮度也难以超过1000nit;OLED虽好,但价格是致命伤,同时由于有烧屏隐患,OELD电视通常无法做到太高亮度。其他配置方面,MT9653四核A73处理器、4GB64GB存储、支持Wi-Fi6、配备2个HDMI2.1接口,支持144Hz高刷,基本上没有短板。

  • 推出在线桩课 千尺学堂以科学运动提升中老年群体健康素养

    伴随老龄人口数量增加和老年人健身需求的不断扩大,老年体育市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2.97亿人,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约2.17亿人。千尺学堂将积极顺应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发展需求,深度聚焦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更多优质的课程内容与服务,帮助银发族追求从外到内、由身到心的健康状态,拥抱幸福生活。

  • 内桶可拆洗!小熊电器双洗衣机:告别二次污染

    #你以为很卫生其实很脏的行为#话题登上热搜,不少人胆战心惊地点开对号入座:TOP1就是手洗内裤一分钟并自然晾干。这倒让很多人疑惑了,手洗不是最干净的么?那手洗久一点能彻底洗干净么?该说不说,这简直是懒人们的送命题!尤其是对“小仙女”们来说,懒不等于不讲究,贴身衣物每天换、内衣外衣分开洗都是“基操”。是不是对这款小熊电器双舱洗衣机疯狂种草了!总体来说,想要从每天洗完澡还要烦心洗内裤、洗袜子的繁琐中解放出来,想要不再纠结衣物到底洗没洗干净,就选这台小熊电器双舱洗衣机吧!不占生活空间,却让生活幸福感直线升级。

  • 小米SU7车主账号可以转移了 5月上线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小米汽车近日宣布,小米SU7车主账号的转移功能即将上线,预计在5月上旬开始实施。目前,小米SU7车主账号(即车控管理权)暂时无法进行转移,车主只能通过授权用车权限的方式,与家人或朋友分享爱车的使用权。小米汽车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小米汽车APP、400热线以及专属服务管家群等多种方式,为车主提供账号解绑、绑定以及变更等服务。具体来说,预计从5月上旬开始,小米汽车将首先通过400热线和专属服务管家群的方式,开始受理车主账号的相关业务。届时,小米SU7车主只需按照客服的指引,提供相关资料,即可完成车控?

  • 徐冠华:周光召的科学光芒永远闪耀

    本文以与周光召先生30余年共事过程中的重要时刻为脉络,重温先生的独特人格魅力,以及先生对国家科技事业的赤子之情。从感叹先生的精神为时代树立了丰碑,到高度肯定先生为“两弹一星”、国家基础研究、中国科学院发展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从重读先生的“科学精神七要点”,到引申出先生及笔者本人毕生都在恪守的科学精神。笔者和先生始终认为学术民主和自由争�

  • 怪兽智能实时交互系统全息与数字人对话智能屏系统

    在当今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智能科技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怪兽智能实时交互系统全息舱和数字人对话智能屏系统的出现,无疑是这一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它们将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巨大的改变和提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