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顺丰最新资讯  > 正文

顺丰将下架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 9月29日起执行

2021-09-23 17: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3日 消息:此前,有消费者反映,在使用“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寄快递时,发现顺丰公司提供了一项名称为“签收确认”的收费增值服务,收费金额为1元,购买该项增值服务后,收件人需凭顺丰发送的签收码或本人身份证后6位签收快递,消费者认为顺丰提供该项增值服务的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

就在事件发酵后不久,浙江省消保委点名称,顺丰速运擅自把“签收确认”从应尽的法定服务内容中拆分出来,涉嫌巧立名目收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顺丰速运推出此项增值服务,容易使得消费者误以为如不勾选此服务项目,则顺丰速运可不提供“签收确认”服务,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浙江省消保委强调,所有寄递企业应该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提供并优化服务,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而就在今日,针对“签收确认”服务,顺丰发布整改声明称,已第一时间展开自查,落实整改。拟于9月29日将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

以下为顺丰声明全文:

尊敬的各位用户:

我司对浙江省消保委通报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相关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自查,落实整改。现将具体方案公告如下:

1、充分尊重并接受消费者和浙江省消保委的意见,拟于9月29日将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

2、我司将进一步研究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充分倾听消费者意见建议,探索提供更多精细化服务,同时也会加强对新上线服务产品的名称、内容的说明和提示,避免引起用户误解。

3、衷心感谢广大消费者和浙江省消保委的关心与监督,我司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客户体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再次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