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去宇宙竟是为了做公益?马斯克宣布给儿童医院捐款3个亿

2021-09-19 13:4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捐款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以帮助“Inspiration4”(灵感4号)任务为圣犹达儿童研究医院实现2亿美元的筹款目标。

推特截图

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大约19:06分(北京时间周日7:06分),Inspiration4任务完成了3天的绕地球飞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大西洋沿岸溅落。

此次返航任务的溅落区位于大西洋,距离美国宇航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以东大约30英里(约合48公里)。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大约19:02分(北京时间周日7:02分)开始,载人“龙”飞船开始展开两组降落伞,第一组2个,第二组4个,以便减慢飞船的降落速度为溅落作准备。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大约19:06分(北京时间周日7:06分),飞船在大西洋溅落。SpaceX回收队迅速乘船冲向飞船,找回机组成员。

“非常感谢SpaceX,这是一次超棒的旅行……我们才刚刚开始。”机组成员之一的杰瑞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表示。

艾萨克曼是电商公司Shift4Payments的CEO,他购买了此次太空飞行任务,并以个人名义向圣犹达儿童研究医院捐赠1亿美元。据悉,在马斯克承诺捐款5000万美元之前,“灵感4号”任务已经筹集到602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SpaceX发射“猎鹰9号”运载火箭,这次太空飞行本身实现了多个“首次”,其中包括:执行首次“全平民”飞行任务、首次有黑人女性参加的太空飞行、首次有带假肢的人完成太空飞行。而且,载人“龙”飞船的轨道飞行高度也创造了历史,达到575公里,是自哈勃太空望远镜任务以来载人飞行高度最高的一次,比国际空间站的400公里轨道高度还要高出很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