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MIX 4首发!UWB技术有何优势?官方科普来了

2021-08-27 11:44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小米首款屏下摄像旗舰,小米MIX 4自发布以来就受到诸多消费者关注。

时隔三年,小米MIX 4不仅带来令人惊艳的CUP全面屏,同时还是小米首款搭载UWB一指连技术的手机。

距离技术发布还不到一年时间,小米UWB一指连就已经在小米MIX 4上量产落地。

相比传统基于Wi-Fi和蓝牙基于信号强度的定位方式,UWB技术有哪些优势?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对此,小米手机官方今日对UWB技术进行科普。

官方表示,UWB技术可以对设备进行空间内精确的3D定位,配合小米电视大师77OLED或小米一指连伴侣使用时,手机指向电视,即可弹出操作界面。

超宽频(Ultra Wideband)不同于其他无线技术,其工作频率范围较宽,在 6-8.5GHz 之间,体现在时域上的信号是仅有2纳秒左右的超短脉冲。

其超短脉冲的特性带来三个优势:

首先是辨识度高,因为特征明显,UWB接收端可以从嘈杂的信号噪声中辨认出UWB脉冲。

这使得UWB可以使用较低的发射功率,通常可以比Wi-Fi信号低 30dBm,同时可以藏在其他通讯技术所认为的背景噪声”中,几乎不造成干扰。

因此MIX 4的UWB一指连功能不会影响Wi-Fi、蓝牙和5G等射频的正常工作。

其次,由于脉冲极短,小米MIX 4可快速判断AIoT设备的距离,在10米的范围内误差仅有20厘米,因此可以有效筛选周围设备,例如仅激活距离用户最近的 AIoT 设备。

不仅如此,通过MIX 4上的三根接收天线可以对AIoT设备进行 3D 定位,为上层应用汇报极坐标(经向角度、纬向角度和距离),准确判断用户指向了哪个AIoT设备,实现一指连”,只需20ms即可完成一次定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最强MIX小米MIX Flip关键参数曝光

    小米旗下的折叠屏MIXFold已经更迭了三代,但至今没有小折叠屏,不过小米很快会弥补这方面的空白。小米即将推出首款小型折叠屏旗舰MIXFlip。小米MIXFlip的内部代号是Ruyi,型号为2405CPX3DC/G,新品将面向全球市场上市销售。

  • 官方科普小米SU7提供的道路救援都有什么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在汽车选择中,优质的售后服务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许多小米SU7车主对于车辆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务内容表示出浓厚兴趣。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小米汽车官方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回应。小米汽车为所有用户提供了官方道路救援服务,这一服务覆盖中国大陆地区。具体而言,在小米SU7的整车质保期内,如果车辆因质量问题无法正常行驶,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取帮助:-通过小米汽车APP内的专属服务管家群联系在线服务中心;-利用小米汽车APP提供的400一键拨号功能直接联络在线服务中心。用户将能够享受到7天24小时的紧?

  • 官方科普小米SU7使用其他品牌家充桩 为啥有时会无法充电

    小米SU7使用其他品牌家充桩时,有时会出现无法充电的情况。小米汽车官方进行了科普。以特斯拉三代家充桩为例,需要将桩端的访问控制从仅限Tesla”改为所有车辆”,方可给小米SU7充电,修改初始设置程序的步骤如下:1、长按充电手柄按钮5秒,直至充电桩指示灯呈现绿色呼吸闪烁;2、使用手机打开WiFi;3、找到名为TeslaWallConnector_XXX”;4、输入WiFi密码后连接,注意每个特斯拉三代家充桩包装内都附有《快速入门指南》,内嵌WPA2的12位字母就是密码;5、连接完成后,在手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92.1,跳转到设置界面;6、点击访问控制一栏,选择所有车辆”完成设置。

  • 小米SU7去洗车房可以开启洗车模式 官方科普四大注意事项

    小米SU7拥有洗车模式,车主可在中控屏下方控制栏打开设置,进入到安全与服务洗车模式,点击开启或关闭该功能。小米汽车官方科普道,开启前请注意以下四点:1、开启洗车模式前请先切换至P挡,并确认模式条件是否满足;2、如使用传送带洗车机,请在开启洗车模式后挂入N挡,车辆会禁用离车自动挂入P挡功能;如人工洗车,P挡即可;3、洗车模式开启后,车辆将关闭全车车窗,折叠外后视镜;4、洗车模式开启超过60min或车速超过11km/h时将自动退出。洗车模式开启后以下车辆功能将受到限制,请知悉:1、开启空调内循环;2、哨兵模式将被禁用;3、雨刮将被禁用;4、充电口盖无法开启;5、蓝牙钥匙离车自动上锁功能将被禁用。

  • 小米MIX Flip相机曝光:Redmi K70 Pro同款主摄加持

    小米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旗下首款小型折叠屏手机MIXFlip。MIXFlip将采用后置双摄系统,主摄像头采用了光影猎人800传感器,这是RedmiK70Pro所采用的图像传感器。在核心配置方面,MIXFlip搭载了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这是目前市场上最强悍的小型折叠屏手机之一,也是首款搭载骁龙8Gen3的小型折叠屏手机,同时支持67W有线闪充技术。

  •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全责:官方科普

    近日,一辆面包车未礼让行人导致自行车无接触式摔倒的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事发时双方均为绿灯状态,但面包车未在斑马线处礼让行人,造成骑自行车的男孩摔倒。在道路行驶中,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即使发生交通事故,也能保证自身无责或次要责任。

  • B柱、侧滑门往前开!宝宝巴士极氪MIX明日全球首秀

    极氪官方宣布,极氪MIX将于4月25日11点,在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秀亮相。新车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定位家庭全场景大五座”车型,号称再一次重塑空间想象”。搭载型号为TZ235XYC01的电机,最大功率310kW,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 前排采用三座设计!极氪MIX内饰谍照首次曝光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组极氪MIX的内饰谍照。从这些照片来看,新车的内饰基本延续了极氪007的设计风格,包括一个弧形的仪表盘和方形的中控屏,而且中控屏可以像007一样左右旋转。方向盘的设计也与007相似,具有左右侧的按键以及方向盘下方的快捷按键。中控台的样式有所不同,中控台面更低,这将带来更好的驾驶视野。此外,前风挡倾角较大,A柱还�

  • 如何为小米SU7穿上完美车衣 官方提醒来了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为了保护座驾的完好无损,许多车主在购买新车后会立即进行车辆保护膜(俗称车衣”)的施工。小米汽车在此特别提醒车主,在为小米SU7车型施加车身保护膜时,应注意以下要点:在施工过程中,使用清洁剂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处理车辆外部灯具时,必须避免使用含有酸性、碱性或活性剂成分的清洗剂,以防止这些化学品对灯具表面造成腐蚀,进而引发如裂痕等外观损害。此外,应避免对车灯进行高温烘烤或其他非常规操作,这可能导致灯具损坏。据小米汽车介绍,小米SU7的车身涂装工艺包括8个涂层,分别是镀锌层、薄膜层、电泳层、

  • 小米 Redmi Turbo 3 定档 : 4 月 10 日发布

    RedmiTurbo3,作为Redmi全新Turbo系列的首款力作,将于4月10日正式与大家见面。此次官方还大方晒出了手机的三款精美配色,让人眼前一亮。RedmiTurbo3搭载了强大的第三代骁龙8s处理器,与第三代骁龙8拥有相同的CPU架构,包括1个3.0GHzCortex-X4超大核、4个2.8GHzCortex-A720大核和3个2.0GHzA520小核,其跑分更是超过了惊人的170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