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应用多开不再是梦:Android 12将允许运行5个Chrome实例

2021-08-20 14:38 · 稿源: cnbeta

虽然智能手机的功能已经越来越强大,但在系统层面仍然保留着对硬件的一些限制。其中 1 个限制就是每个应用只能运行“一个实例”,在即将到来的 Android 12 中 Google 将取消这项限制。首先会从 Chrome 浏览器开始,允许用户运行多达 5 个浏览器实例。

几年前,由于手机性能不足,屏幕尺寸也不大,因此限制每个应用只运行 1 个实例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过伴随着屏幕的变大,性能的强悍,越来越多的用户需要一次处理多个应用程序和账户,促使制造商支持“双应用程序”功能,不过目前主要是针对社交媒体和消息应用程序。

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复杂,浏览习惯也越来越复杂,为网络浏览器提供类似功能的愿望也开始得到重视。看来,Google终于要让这种情况发生了,至少在今年晚些时候的Chrome浏览器上。XDA 发现了 Chromium 和 Android 源代码的变化,在移动浏览器的开发版本中引入了一个实验 Flag,翻开了这个电源用户功能。一旦启用,用户将能够将一个标签"移动"到另一个窗口,创建一个单独的 Chrome 实例。

这种"多实例"功能将允许多达五个Chrome窗口同时运行,无论是在分屏模式下并排运行,甚至只是在后台运行。每个窗口可以有你所需要的标签,而Android最近应用概览将显示每个窗口为一个单独的条目。换句话说,这几乎使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在多任务处理方面与桌面版处于同一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