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对Facebook并购Giphy一事表示担忧

2021-08-12 20:47 · 稿源: cnbeta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对Facebook收购互联网最大的GIF供应商Giphy提出了担忧。据CMA称,合并可能会对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产生负面影响,也会使互联网失去另一个广告参与者,因为Giphy在Facebook停止这些业务之前同样一直在从事广告领域。

CMA对该交易的两个主要担忧之一是,Facebook对Giphy的收购可能会限制该平台上的GIF在Facebook以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如果Facebook确实允许GIF分享到其他平台,它可能会附加一些条件,比如要求访问竞争对手平台的用户数据,然后将其用于目标广告。

另一个问题是,这次合并给了Facebook对数字广告领域更多的控制。合并前,Giphy在美国提供付费广告,并正在考虑将其广告业务扩展到其他市场,包括英国。如果这些计划得以实施,数字广告领域将出现更多竞争,使广告市场更加活跃。

根据合并协议,Facebook已经终止了Giphy的付费广告合作,使其在广告领域的地位更加垄断。

CMA一直在与多个国家的其他竞争机构合作,研究如何处理此事。CMA说,有关各方可以在9月2日前提交对临时调查结果的答复,在8月25日前提交可能的补救措施通知。在10月6日之前写出关于此事的最终报告时,将考虑到这些提交的材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