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生产NVIDIA GPU的三星代工厂宣布涨价 高端显卡价格可能再攀新高

2021-08-01 08:35 · 稿源: cnbeta

三星正计划提高为NVIDIA GPU和SoC等消费技术提供动力的半导体晶圆的价格,以便能够将其S5晶圆厂扩大到韩国平泽市。三星为S5工厂融资的努力将在短期内提高包括GPU和SoC在内的消费技术的价格。在平泽建立生产设施将允许在未来几年内提高与创建先进节点有关的产量。

增加成本的坏处是,据猜测,它将调整由三星代工生产的控制器、SoC和GPU的价格--其中包括NVIDIA GeForce GPU。

三星投资者关系高级副总裁Ben Suh证实了这一消息:“[三星代工公司]将通过扩大平泽S5生产线的产能和调整价格来加速增长,以实现未来的投资周期。”

三星代工厂的S5线制造设施能够使用该公司的4LPE和5LPP模块(分别为4纳米和5纳米)等技术制造和设计晶圆。由于制造使用EUV光刻技术,也被称为极紫外光刻技术,三星的扩张带来了产能的增加,因为EUV光刻机的成本在1.2亿至1.5亿美元之间。事实上,与更新一代的DUV光刻机相比,它价格还可能更高。

一方面,三星有可能通过增加利用S5晶圆厂的产品成本来创造额外支出,三星负责为三星移动和其他移动智能手机制造商大量生产Exynos SoC,还为英伟达创造Ampere GPU和其他公司的系统芯片。

增加成本并不是一个权宜之计,人们可以推测,显卡等设备可能会成倍地增加成本,这将使一些顶级GPU的成本大大增加。据报道,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取消了对客户的折扣。然而,当被问及他们对增加成本进行扩张的立场时,他们报告说他们的重点是 "短期收益"。

全球各地的晶圆制造商现在已经在满负荷运转,考虑到全球半导体供应紧张,代工厂们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提高价格。这是由加密货币空间的需求,当然还有游戏领域被压抑的需求所带来的。我们预计这种现状不会很快消失,膨胀的市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