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此前市值损失上千亿 中概教育股反弹:好未来、新东方股价大涨

2021-07-28 07:50 · 稿源: 快科技

上周国内公布了堪称史上最严格的监管政策,要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导致教育类上市公司股价暴跌,市值损失上千亿。现在美股上的中概股教育类公司股价反弹了,新东方好未来等公司大涨。

今天凌晨美股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47%,纳指跌1.21%。

其中科技股普跌,谷歌跌超2%,苹果、谷歌、亚马逊跌超1%。中概教育股反弹,好未来涨超25%,新东方涨超13%。

上周六(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正式发布。这份被业内称为双减”的文件此前已经小范围流传,并造成新东方、好未来、高途等教育股深度调整。

周一(7月26日)股市开盘,A股及港股教育类股票再度跳水。港股市场,新东方、思考乐教育及卓越教育等教育公司开盘即跌超30%,A股市场多支股票跌停,包括豆神教育、勤上股份、昂立教育、学大教育等。

美国时间周一,中概在线教育股继续集体暴跌,好未来下跌26.67%,高途下跌28.98%,新东方下跌33.79%。

7月23日及26日两个交易日,教育类上市公司们的市值至少蒸发了2000亿元。而从年初至今,整个教育板块市值蒸发近万亿元。与股价最高点相比,部分教育类公司跌幅超过九成。

新东方是跌幅最惨烈的公司之一。7月23日新东方港股股价跌去了40.61%,市值缩水近400亿港元。

周一港股开盘后,新东方再度直线受挫,又跌去了47.02%,市值仅剩下278.28亿港元,与其股价最高点158.8港元相比,一年缩水97.46%,市值蒸发超2300亿港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