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oid版Apple Music客户端已迎来空间音频和无损流媒体

2021-07-24 11:55 · 稿源: cnbeta

在 WWDC 2021 开发者大会期间,苹果为 Apple Music 订户推出了一项免费更新,带来了对无损音频流(Lossless Audio)和基于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的空间音频(Spatial Audio)支持。现在,使用 Android 客户端的 Apple Music 订户,也能够访问上述新功能了。

去年,谷歌关闭了 Google Play Music 应用,并鼓励用户迁移至 YouTube Muisc 新平台。

然而一些长期的 Android 粉丝对此感到颇为不满,认为 YouTube Music 无法完全取代前者。

此外对于发烧友来说,Apple Music 的吸引力要更大一些,即便并非所有 Android 设备都支持杜比全景声。

不过就在苹果于 WWDC 上宣布音质升级的同一天,亚马逊也作出了同样的承诺,Amazon Music 订户可免费迎来无损音频流和空间音频支持。

至于 Spotify,虽然该公司计划推出一项 Hi-Fi 级无损音频功能,但它只能作为一个高级附加组件。至于 YouTube Music,则尚未提供类似的功能。

目前 Spotify 以 1.58 亿的付费用户规模引领着流媒体行业,相比之下,Apple Music 仅公布在 2019 年 6 月拥有 6000 万订户。

此外亚马逊在 2020 年 1 月拥有 5500 万订户,YouTube Music 则至少拥有 2000 万付费用户。

最后,即使在消费级耳机上,人们也可以轻松分辨出 FLAC 文件和高压缩的 MP3 格式之间的区别。若你自诩为一位音频发烧友,显然还是 Tidal 更给力一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