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公开请愿让FCC新任主席回避反垄断案件

2021-07-16 09:2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已经提交了一份请愿书以要求新任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CC)主席Lina Khan回避正在进行的针对社交网络公司的反垄断案件。这是第二家向Khan施加压力的科技公司,亚马逊也曾要求她回避反垄断调查,因为她过去曾批评过该公司的权力。

32岁的Khan是FCC最年轻的主席,她一直直言不讳地表示最大的科技公司目前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在担任该机构主席之前,她曾是一位呼吁对亚马逊、Google、Facebook、苹果等公司进行更积极监管的知名人士。

不过该家狗前主席William Kovacic表示:“她给这个职位带来了我认为是该机构历史上最大胆的愿景。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她是一个潜在的变革人物。”

毫不奇怪,Facebook和亚马逊都在向她施加压力以试图逃避政府的审查,接下来,其他大公司也很可能加入其中。

Facebook反对FTC主席Lina Khan的请愿书

Facebook在其请愿书中写道:“正当程序使任何目标个人或公司有权得到公正的委员对其事实和法律辩护的考虑,这些委员在加入委员会之前还没有就目标的法律罪责做出决定。当新专员已经得出事实和法律结论,认为目标是违法者时,正当程序要求个人在以FTC专员身份行事时回避相关事宜。”

Facebook提到了Khan曾经为反垄断倡导组织Open Markets Institute做过的工作、她的学术工作。

在Facebook出现之前,亚马逊已经提交了一份25页的请愿书。亚马逊称Khan因为对其公司的批评而无法在反垄断问题上保持公正。正如ArsTechnica所指的,委员们应该是有党派倾向的,在成为主席之前,他们经常会发表自己的意见,就像Ajit Pai对于网络中立的观点一样。

上个月当Khan被任命为主席时,人们都知道,她是对大型科技公司批评最激烈的人之一,也是她被选为FCC主席的原因之一。目前,弄清硅谷的权力和控制变得至关重要。

亚马逊和Facebook都在向Khan施压,很明显,大型科技公司害怕现任政府可能会对该行业进行监管,这是用户、倡导组织和立法者多年来一直在争论的问题,自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灾难之后,争论变得更加激烈了。

大型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游说,反对那些可能监管它们、违反它们、甚至禁止它们的某些做法的法案。硅谷现在又试图诋毁Khan以试图保住多年来积累起来的不受制约的权力,这并不令人意外。即使这些请愿不成功,他们仍将设法对任何正在进行和未来针对他们的案件表达质疑甚至可能在党派界线上分裂公众的意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