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娱乐最新资讯  > 正文

钱都去哪了?一线城市单身青年每月可支配收入上万 超4成月光

2021-06-30 17:25 · 稿源: 快科技

根据极光调研的数据显示,有超过65%的年轻人每月可支配收入在3000元以上,其中月可支配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占近四成。

与收入相对的是消费,数据显示,这些年轻人能赚也能花,同样有近四成左右的人每月的花销在3000元以上,消费能力强劲。

从收入水平看,大部分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月度可支配收入在8000-15000元之间,而从新一线城市往下,大部分单身青年的月度可支配收入只有2000-5000元。

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月光族占比近4成,而三线城市、四五线城市的月光族占比甚至高达近7成。

面对年轻人较高的消费,我们不自觉便会产生疑问:钱都花哪了?

按照调查数据,这届年轻人每月支出的大头在饮食方面,高达28.1%,另外购物占每月开支的17.2%,休闲娱乐支出占比14.2%,住房12%,出行10.1%,其他占比18.4%。

在悦人”与悦己”之间,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后者。年轻人懂得怎样来愉悦自己。这一点从年轻人对兴趣爱好的执着消费便可看出一二。

线上线下都可以成为年轻人们的消费区。线上以游戏氪金为代表,调查人群中有大约46.9%的人在近半年内有为游戏消费过,其次听音乐、K歌、观看视频节目等等线上活动也收割了一部分人的钱袋子。

线下户外旅游、运动健身、影视娱乐是年轻人的主要消费场所。

很多年轻人也比较疑惑,感觉没怎么花钱,但是不知不觉钱就没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覆盖100座城市1站点!宁德时代正式启动“站计划”

    我们从宁德时代公众号获悉,宁德时代于4月25日正式启动了神行超充网络,并与华为、星星充电、蜀道新能源、云快充合作,共同构建国内最大的超充服务平台,并推出了行业首个神行车主俱乐部。据悉,宁德时代官方今日宣布与星星充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大功率充电、充检一体化技术研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品牌超充站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 2024去哪上市?

    IPO是一个名利场。有的公司为名,有的公司为钱有的公司是为了IPOIPO。熬过资本寒冬,IPO也终会迎来春天。

  • 3月卖出3.48万台 比亚迪海鸥代步神车:不到1年累销36

    比亚迪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旗下海洋网微型电动车海鸥卖出了34830台自去年4月底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到了364986台,月均销量超3万台!海鸥荣耀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8-8.58万元,相比于老款降价4000元,性价比进一步提高。海鸥搭载一台55千瓦功率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135牛米,0-50km/h加速时间为4.9秒,配备30.08kWh和38.88kWh两种规格电池,续航里程分为305公里和405公里,支持直流快充,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 Suno奇袭音乐圈,AI能制造青年旅店吗?

    时光游戏里总是充满了很多奇妙的“巧合”。1787年,莫扎特发明了一个音乐骰子游戏。N年后,莫扎特1000000号消失了,取代之的是人工智能1号。

  • 雷军:小米汽车大定超10单 锁单4万

    小米汽车正式踏入交付阶段,这一时刻标志着雷军三年前许下的承诺如今已化为现实。首批小米SU7车主将欣喜地接收他们心仪已久的新车,成为这款备受瞩目的车型的先锋用户。这一决策却凸显了小米对于品质与用户体验的执着追求,以及对于未来市场的长远布局。

  • 遥遥领先,小米雷军涨粉405万

    现今汽车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已延伸至企业掌门人亲自下场,通过直播带货及社交媒体营销来推广自家汽车产品,一众车企高管纷纷化身网络红人,掀起了一股行业内的网红风潮。其中,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凭借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影响力,在近30天内横扫各大社交平台,实现了抖音粉丝新增405万、小红书粉丝增长20万以及B站粉丝上涨26万的惊人战绩,全平台总计涨粉超过451万。截至4月16日,雷军在抖音上的粉丝数已达1649万,期间发布了60个短视频;而在微博平台上,其粉丝数更是高达2366万,同期发布了207条微博,堪称社交平台上的勤奋典范。数据分?

  • “零元剪辑课”收割老年人 受骗人数上万涉案金额上亿

    一起涉及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引发关注,涉及一家名为“元本学堂”的机构。58岁的杜红义在短视频平台上报名参加了一门免费视频制作课程,并在课程过程中被推销了一门价值2580元的进阶课程。多位老年学员受到了经济损失,相关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涉案金额已达上亿元,涉及数万名受害者,其中多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 男子欠屠宰场40万员工打工还债 网友:双赢

    广东深圳的一名男子因猪肉生意失败,欠下40余万元债务被起诉。由于无力偿还巨额欠款,法院通过调解,提出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让该男子到原告的屠宰场工作,通过劳动来偿还债务。也有观点认为,这起事件凸显了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风险,以及法院在处理债务纠纷时的灵活性和创新性。

  • 4天热卖150杯 益禾堂薄荷家族顶流!

    益禾堂为了迎新在成都大宴“宾朋”,川辣坝坝宴吸引密子君、全炫丸、干饭三健客等一众美食博主一同前来“搂”席。益禾堂宴请宾客百人,共同为薄荷家族新成员——薄荷白巧奥利奥庆生,与此同时,益禾堂还与知名动漫IP《獭獭突然想到》惊喜联名,推出了一众限量周边,并打造多家超级门店,新品上市短短4天,已售出150万杯!吃席打卡两不误,多地开启“超级门店”体验!益禾堂益禾堂川辣坝坝宴热辣开场,不仅让宾客们品尝到了地道的四川辣味,更在席间穿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宾客们实际体验了薄荷家族的解辣功能。益禾堂表示,希望通过与Gon的旱獭的联名活动,将品牌理念与年轻潮流文化融合,通过场景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搭建一个多元化的益趣生活场景,“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 抖音粉丝1858车圈顶流!雷军:应该算小有名气的博主吧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车圈掀起一股网红风”,在一众车圈大佬中,雷军称得上网红级人物。日前,雷军在其个人抖音号发视频展示小米SU7的语音控车功能,雷军还称:我在抖音,应该算一个小有名气的博主了吧”。在评论区,有网友调侃道,1800多万粉丝,已经不是小有名气,而是名气很大,建议你接几个广告,可以增加很多收入”重新定义小有名气”等等。截�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