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吉利最新资讯  > 正文

空中出租车服务巴黎奥运会!吉利厉害了

2021-06-22 19:23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吉利参与投资的Volocopter公司首次在法国试飞其电动空中出租车Volocity,并表示计划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前将空中出租车服务引入巴黎,到时候或许就可以体验到打飞的”在奥运场馆间穿梭的快感。

这架飞行的出租车像一架小型直升机,在布尔热机场垂直起降,飞行时间为三分钟,机上没有乘客。Volocopter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飞机沿着机场飞行了500米,时速高达30公里,高30米。

据悉,Volocopter2X的最大速度为100km/h,最大飞行距离27km,最大载重160kg,可以容纳两个人并设有一个行李舱。

同时,Volocopter2X还拥有9个可更换的电池和18个旋翼,这样的设计使系统具备了非常高的冗余度,确保了在多个旋翼发生故障后,仍可安全着陆。

资料显示,Volocopter创建于2011年,是全球空中出行领域的先行者,旨在提供点对点到达的空中电动出行服务,有效提升出行效率,改善大城市交通体系。

2019年9月,Volocopter获得了来自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投的共计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C轮首轮融资,双方各持10%股份。

除此之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