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Rocky Linux 8.4发布 适用于RHEL 8.4/CentOS替代

2021-06-22 07:37 · 稿源: cnbeta

跟随上个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4版本的发布,再到后来的基于RHEL 8.4的Alma Linux、Oracle Linux和CentOS 8的更新,RockyLinux今天的v8.4版本已经全面上线。Rocky Linux是CentOS创始人Greg Kurtzer等人瞄准的免费RHEL替代品。

Rocky Linux是在去年CentOS Linux 8将在EOY2021年达到寿命终点的消息后开始策划的,因为CentOS方面将CentOS Stream作为未来,并停止对CentOS的免费支持,这让许多多年来依赖CentOS的运维们非常头疼。

Rocky Linux继续由CentOS创始人Gregory Kurtzer等人负责开发。由于Kurtzer的参与,为这个早期的Linux发行项目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工作是建立Rocky Linux的构建基础设施,并使其开始滚动更新。此外,还有涉及新成立的Rocky Linux基金会的各种管理任务,负责接受赞助/捐款等等。

Rocky Linux之前为他们的首次亮相定制了一个8.3版本,而今天早上他们的8.4版本已经晋升为GA状态。

Rocky Linux 8.4适用于x86_64和AArch64,有多个ISO品种,现在可以从RockyLinux.org下载:

https://rockylinux.org/downloa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