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拟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四川开启虚拟货币挖矿项目清退工作:部分矿场已关停

2021-06-18 17:44 · 稿源: 快科技

尽管挖矿有利可图,但同时也面临着浪费能源、逃避金融监管等问题,在我国尚无明确的法定地位。

据媒体最新报道,四川省有关部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发电企业自查自纠,立即停止向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供电,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清理要求,于6月25日前将清理关停情况报送。

有两名矿场主反映,已经响应国家政策关停了。

从地理角度,四川因为水电资源丰富,挖矿成本相对较低,利润更加可观。

据不完全整理,在监管层面,对于虚拟货币挖矿的现象,不少单位和省份已经行动。

今年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召开第51次会议,特别提出坚决防控金融风险,要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声,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为整治虚拟货币”定调。

内蒙古方面也在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欢迎监督举报。

6月9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

媒体报道,云南能源局相关人士确认,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各用电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在今年6月底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清理整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邦泰集团:深耕四川本土,稳健发展赢得市场青睐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巴菲特的这句名言,放现实世界里大多是一看就懂、一学就Fei。我们也期待邦泰未来的表现。

  • 四川考虑氢能源汽车高速完全免费:山东已开始

    4月16日,四川省召开了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会上,四川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全域推进氢能源设备更新。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四川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还将统筹推进加氢站与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对加氢站参照充电基础设施给予补助,从而缓解氢能使用成本较高、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缺乏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已经从今年3月

  • 因直肠癌恶化 四川25岁“超棒的抗癌女孩”去世

    绵阳25岁超棒的抗癌女孩”刘怡去世。刘怡在2023年4月份确诊直肠癌晚期,其乐观抗癌经历感动了众多网友。如果家族中有大肠癌患者,或者患有肠息肉,都属于肠癌高发人群,这些人必须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 四川雅安河道现野生大熊猫尸体 官方回应:排除人为因素

    作为国宝,大熊猫的珍贵性不言喻,所以当它出事时,自然也会牵动万千网友的心。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在途经四川雅安宝兴县时发现一只在水中遇难的野生大熊猫,初判断为淹死或者从树上摔下来的。最细消息称,宝兴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表示,已有人员到场处置,未在熊猫身上发现外伤,初查大熊猫系溺亡,排除人为因素,至于熊猫溺亡前有没有生病需要进行尸检。

  • 什么是DePIN?UZX加密货币交易所上有哪些项目可以埋伏?

    DePIN,即去中心化物理基础设施网络,是下一个被称为热潮和浪潮的概念。它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去中心化的精神延伸到有形基础设施,旨在重塑行业并赋予个人更多的权力。匿名注册可以保护客户的隐私秒合约交易则使用户能够快速交易并提高交易效率。

  • 阿里对口型项目EMO开启内测 可将照片转为唱歌视频

    千呼万唤始出来!阿里对口型项目EMO终于开启内测了。它能够将一张简单的照片转化为唱歌视频,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数字人出镜体验。EMO在250小时的人物讲话视频上训练,不仅匹配了音频中具体发音与人像口型发现了音频中的语气特征与人物表情的关联性,将音频中的情绪色彩反映到人物微表情上。

  • 中航未来首个“双高”合作项目签约丨开启发展新篇章

    为给国家民航业培养更多后备专业人才,为有志高中生提供更多个人升学渠道及职业发展机会,3月31日,迪涛学校和中航未来集团旗下的安徽云翔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首个“双高”合作项目授牌暨航空实验班签约仪式。这是中航未来以及迪涛首个签约的“双高”合作项目,开启了高中部发展的新篇章。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样化教育需求,从为创建优质特色化高中掀开新的篇章。

  • 小米米粉节已经开启,小米大徕卡旗舰机型同步让利

    小米SU7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全面展开。小米也同步启动了2024米粉节。值得一提的是,在明确「人车家全生态」的整体战略,小米同时也明确了高端化战略、产业能力领先战略、OS战略、AI战略、芯片战略、新零售战略等六大子战略,进一步夯实小米不断向前跨越的发展势能。

  • BOE(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Smart GOAL战略开启发展新篇

    开工仪式现场,BOE还发布了智慧终端Smart GOAL战略,全面阐述智慧终端业务从技术创新、全球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到绿色低碳的战略规划。BOE董事长陈炎顺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立”京东方迈向下一个30年征程的起航之年,越南是BOE海外布局的战略要地,智慧终端业务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将依托越南二期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全球布局与服务优化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同迎发展新机。BOE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地处胡志明工业圈,将充分复用BOE智能制造优势和越南区位优势,从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进的物流调度、集成的垂直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打造年产300万台电视、700万台显示器及4000万电子纸等智慧终端的智能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建成后有助于BOE进一步打通“屏-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规模效应与供应链协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可有效满足亚太、欧盟及北美市场对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的需求,加速BOE全球拓展步伐。

  • 小米SU7去洗车房可以开启洗车模式 官方科普大注意事项

    小米SU7拥有洗车模式,车主可在中控屏下方控制栏打开设置,进入到安全与服务洗车模式,点击开启或关闭该功能。小米汽车官方科普道,开启前请注意以下四点:1、开启洗车模式前请先切换至P挡,并确认模式条件是否满足;2、如使用传送带洗车机,请在开启洗车模式后挂入N挡,车辆会禁用离车自动挂入P挡功能;如人工洗车,P挡即可;3、洗车模式开启后,车辆将关闭全车车窗,折叠外后视镜;4、洗车模式开启超过60min或车速超过11km/h时将自动退出。洗车模式开启后以下车辆功能将受到限制,请知悉:1、开启空调内循环;2、哨兵模式将被禁用;3、雨刮将被禁用;4、充电口盖无法开启;5、蓝牙钥匙离车自动上锁功能将被禁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