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规范电商平台618短信营销行为;苏宁易购回应张近东股权被冻结;微博整治饭圈乱象

2021-06-16 08:17 · 稿源:站长之家

工信部规范电商平台618短信营销行为

昨日,工信部表示,随着“618”年中商业营销活动临近,部分电商平台违规发送营销短信扰民问题开始呈现上升态势。信息通信管理局于2021年6月11日召开行政指导会,警示电商平台企业规范营销短信发送行为。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企业,以及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短信息服务企业参会。

信息通信管理局指出,严控垃圾短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主体责任。自5月下旬以来,我局发现部分电商平台企业未充分核实注册用户意愿,“默认”用户同意,擅自发送“618”商业营销短信,引发相关用户投诉,违反《民法典》《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相关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落实各自主体责任,主动从事前审核、事中监测和事后处置等各环节采取有效措施。

会上,相关企业郑重承诺将严格落实垃圾信息治理相关要求,全面自查自纠,并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用户服务,确保在短期内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宁易购回应张近东股权被冻结

昨日,因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被动减持1000万股,以及股东张近东持有的5.4亿股被司法冻结,苏宁易购股价跌停。

昨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补充公告称,苏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置业”)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信托”)有笔存续信托贷款合同,融资本金不超过30亿元,分期还本,苏宁置业以其自有物业资产提供抵押担保,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张近东先生及其配偶为上述信托贷款提供担保。华能信托以苏宁置业于2021年2月1日出具的未进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且未放弃诉讼权利的承诺函,向公证处申请了执行证书。近期,华能信托将上述债权转让给了贵州英铭远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英铭远晟”),英铭远晟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公证债权文书的强制执行(案号为(2021)京02执837号),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了张近东先生持有的公司540,181,430股股份。

苏宁置业称,由于相关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所依据的执行证书,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证债权文书执行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1年6月11日受理了前述执行异议。

微博整治饭圈乱象

昨日晚间,微博表示,为积极落实国家网信办2021“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微博于5月21日启动了“粉圈健康生态专项行动”,着力在非理性应援、违规集资打投、恶意营销等方面开展重点整治,已经发布4期专项公告。

与此同时,出于规范站内娱乐内容生产、传播秩序的目的,微博发布了针对昵称注册的新规定,并继续鼓励支持娱乐行业正能量和爱心公益行为。

后续,微博将严格对照中央网信办“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水军刷榜、刷量控评等数据造假及“蹭热点”、制造话题等各种干扰正常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危害社区良性生态的行为;深入清理饭圈互撕谩骂、造谣攻击、侵犯他人隐私等有害信息;集中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等各种“带节奏”,制造群体对立的账号;规范追星礼仪,引导粉丝理智追星,反对饭圈攀比消费、非理性应援等各种不文明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