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希捷最新资讯  > 正文

希捷与昭和电工签署协议 落实HAMR盘片第二供应商

2021-06-12 10:40 · 稿源: cnbeta

希捷本周与昭和电工(Showa Denko)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落实其基于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的机械硬盘产品线的第二个盘片来源。去年底的时候,希捷已开始在其 Lyve 存储系统中引入基于 HAMR 技术的 Exos 系列 HDD 产品线。而根据条款,它将评估 SDK 现有的 HAMR 介质,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发未来的相关材料。

(来自:Showa Denko 官网)

在 HAMR 硬盘驱动器上,希捷需要用到许多关键组件,比如带有加热介质的近场传感器磁头,以及完全自研制造的、带有 FePt 磁性层的玻璃盘片。

作为一家垂直整合企业,希捷拥有足够的产能,来继续自建 HAMR 磁盘生产线。然而拥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后备选项,对于需要大批量交付的该公司来说,意义也非常重大。

在 HAMR 寻道与研究上投入了超过 10 年时间的昭和电工,已于 2020 年 2 月起正式开发用于 HAMR 磁盘的玻璃盘片。

该公司称,HAMR 有望达成每平方英寸 5-6 TB 的磁记录密度。而单盘 8-9 碟片的 3.5 英寸 HDD 驱动器,也将能够存储 70-80 TB 的数据。

HAMR 技术介绍(Seagate 官网传送门)

截至目前,昭和电工已完成其首款采用 FePt 磁性合金技术的 HAMR 介质材料的开发,并可用于量产型的 HDD 盘片。

根据 SDK 与希捷之间的协议条款,硬盘制造商将对日企设计的材料进行评估。展望未来,两家公司还致力于共同开发用于 HAMR 硬盘的新型磁性合金。

尽管当前希捷仍在为 HAMR 产品使用自家的 FePt 玻璃盘片,但若昭和电工的备选物料同样优秀,该公司也不排除将它用于未来的磁盘驱动器。

事实上,一旦 HAMR 介质达到了一定的面密度 —— 显著高于垂直记录(PMR)的每平方英寸 1.14 Tb —— 那除了大容量的高端 HDD,这将技术也可用于降低中端 HDD 产品的制造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