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鸿蒙已将核心代码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2021-06-04 17:2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4日消息,今日,华为在心声社区发布关于规范HarmonyOS(鸿蒙)沟通口径的通知。

通知内容显示,关于“鸿蒙操作系统”,由于内部理解不一致、对外说法不一致,容易引起混淆,经CBG讨论形成HarmonyOS,对内对外沟通统一口径:

华为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即“鸿蒙操作系统”),是华为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研发的全新、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语言。

鸿蒙具有三大特征:满足大小设备需求,实现统一OS;在系统层面融为一体、形成超级终端,让设备硬件能力可弹性扩展,实现设备间硬件互助,资源共享;面向开发者,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此外,华为还表示,目前,华为已把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形成OpenHarmony开源项目,并将持续参与OpenHarmony开源项目共建。全球有兴趣、有需要的组织和个人都可参与,迄今为止已有245位贡献者,且将持续加大对全球开发者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