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AMD确认将RDNA2 GPU引入特斯拉Model X/S 性能媲美PS5

2021-06-01 11:01 · 稿源: cnbeta

AMD 今天官方确认,将会把 RDNA2GPU 架构引入到特斯拉的 Model S/X 自动驾驶汽车中。该架构主要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支持,提供强悍的计算性能。根据特斯拉官方表示,全新的车载系统将会基于 Tesla Gaming Arcade 平台。该平台配备分辨率为2200*1300的17英寸 Cinematic Display,还有为第二排乘客使用的副屏。

特斯拉表示,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允许高达10TFLOPs 的处理能力,与索尼 PS5等当前一代游戏机相当。该信息娱乐系统与无线游戏手柄兼容,可以让你在任何座位上玩游戏。虽然特斯拉没有明确提到这个特定系统的任何规格,不过业内多少已经猜测到特斯拉新款 Model S 下是由谁提供支持的。

最早报道特斯拉新款 Model S 会使用 AMD RDNA2GPU 的人之一是 Patrick Schur,他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各种硬件泄漏的内部人士。据他说,特斯拉 Model S 将使用 Navi23GPU,这是 Navi2SKU 的衍生产品,也是最小的一个。Navi21GPU的特点是高端和旗舰设计,而Navi22GPU将专注于主流领域。Navi23GPU将面向入门级市场,但它仍然可以与现有的游戏机相媲美。

在一张源自特斯拉汽车官网的方框图中显示,2021年款 Model S 信息娱乐系统的硬件确实为 Navi23GPU。它有一个128位总线接口,有四个2GB的DRAM模块,这将允许8GB GDDR6内存(K4ZAF325XM模具)。该内存将以14Gbps的速度运行,提供224GB/s的总带宽。AMD Navi23GPU将通过PCIe Gen3x8链接连接到主B2B连接器,并具有HDMI1.4功能。

目前没有关于该 GPU 的规格信息。不过外媒 Wccftech 推测,Navi23GPU 将具有最多32个计算单元或2048个核心。要达到10TFLOPs 的计算能力,需要高达2.44GHz 的时钟频率。在 GPU 框图中提到的其他细节包括一个4相电源调节器和各种热敏二极管以及一个100MHz的振荡器。没有提到有关AMD Navi23GPU 的 TDP 或散热的细节。

埃隆·马斯克本人表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可以玩《赛博朋克2077》,这意味着该系统有足够的能力来运行迄今为止发布的所有游戏。特斯拉 Model S2021下个月发货,售价为79,990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