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年产值超过350亿美元的美国通信装备行业即将迎来大洗牌

2021-05-29 16:23 · 稿源: cnbeta

在美国政府的牵头带动下,年产值超过 350 亿美元的通信装备行业即将迎来一次较大规模的洗牌,并为美国公司提供了重新涉足该行业的机会。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DellOro Group 的数据,在过去 5 年时间里,只有中国的华为、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能够在通信装备市场上占据超过 20% 的份额,而没有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份额能超过 10%。

而现在这个格局正在发生改变。DELLOro Group 表示,因为对华为的削弱,超过 60% 以上的国家正在考虑或已经颁布了对华为的限制。为了利用这一机会,美国政府--以及英国和欧盟政府--正在考虑提供财政支持和其他措施,以促进国内蜂窝设备制造商试图打破上述三大现有企业对市场的束缚。

美国政府试图重现 20 世纪 90 年代那时的竞争性市场,当时包括朗讯(Lucent)、摩托罗拉、北电(Nortel)、西门子和阿尔卡特(Alcatel)都在争夺一块不断增长的电信设备大蛋糕。

此前曾在诺基亚和华为工作过,目前就职于 JMA Wireless 的前高管比尔·普拉默(Bill Plummer)表示:“现在有种狂野西部的感觉。我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这种充满活力和繁荣的无线竞争环境”。

这种新的环境可以使每个人受益,当然,除了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它将给众多竞争者一个赢得业务的机会,而这些业务在几年前似乎还遥不可及。而且,新的竞争热潮应该会增加创新,降低无线运营商的成本,这些运营商可以将节省下来的费用--以及这些创新的成果转给客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