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再次宣布涨价!近两个月来第五次

2021-05-21 16:27 · 稿源: 快科技

因频繁降价而被车主质疑割韭菜”的特斯拉,近日以来,多次上调车型售价。

5月21日,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即日起上调部分美国地区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售价。

其中,Modle 3标准续航审计办车型上调500美元,起售价为3.999万美元;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上调500美元,起售价为4.899万美元;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上调500美元,起售价为5.199万美元。

此外,Model 3和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没有调整。

据统计,这是特斯拉美国近两个月以来第五次对旗下车型进行调价,而距离上一次涨价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多次涨价后,美国地区Model 3起售价逼近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73万元)大关,已明显高于中国地区补贴后25.09万元的售价。

至于涨价原因,特斯拉美国并未披露,但根据目前全球市汽车场的情况来看,这或将与芯片短缺有关,导致汽车生产的成本被抬高。

此前,特斯拉在一季度财报中也表示,需要快速解决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其中包括极快地转向全新的芯片生产,同时为新供应商生产的新芯片开发固件。

相较于美国市场,特斯拉中国调价就没有那么频繁,今年以来,特斯拉中国只进了两次调价。据悉,这主要受益于供应链国产化。

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中国中国销量为25845辆,而3月份销量为35478辆,环比下滑27.15%。

有分析认为,特斯拉之所以出现销量下滑,或与此前上海车展维权”一事有关。至于Model Y下滑,则与特斯拉上海工厂产线调整有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