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燃油管道被黑客搞瘫痪后回应:支付440万美元赎金

2021-05-20 22:27 · 稿源: 快科技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在被黑客组织黑暗面”(DarkSide)攻击后,首次回应了该事件。

据外媒报道,周三,Colonial Pipeline证实,在被在被黑客组织黑暗面”(DarkSide)攻击后,向其支付了大约440万美元的赎金。

Colonial Pipeline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得知5月7日被勒索软件攻击后,公司就紧急让管道系统下线,并最终选择做出支付赎金的决定。

该决定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也是必须做出的决定,因为包括医院、紧急医疗服务、执法机构、消防部门、机场、卡车司机和公众等都需要我们的管道服务。

Colonial Pipeline的CEO约瑟夫布朗特(Joseph Blount)表示,是他批准向黑客组织支付赎金,这是一个极具争议的决定,但对国家来说是正确的。因为当时并不清楚损失的具体程度,也不确定恢复管道系统需要多长时间。

此前有消息称,Colonial Pipeline向黑客组织支付了价值大约5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赎金,以换取破解勒索软件的解密密钥。

区块链分析公司Elicipat的联合创始人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也表示,在黑客组织锁定了Colonial Pipeline公司网络的第二天,该公司就向黑客组织支付75个比特币赎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