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宇航员分享SpaceX Dragon、航飞飞机及联盟号的关键飞行差异

2021-05-17 08:1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员(NASA)前往国际空间站的SpaceX Crew-2任务的成员Shane Kimbrough和Megan McArthur上周五向媒体成员介绍了他们在SpaceX Crew Dragon太空舱上的旅程以及在空间站的日常生活。 Kimbrough和McArthur是四名宇航员中的一员,是轨道空间实验室第第65号远征队的一部分。采访提供了更多关于SpaceX Dragon旅行对其乘客的感觉的细节。

他们的采访是由KFMB电视台和Spaceflight Now进行的,所问的问题包括宇航员在 SpaceX Crew Dragon 上的经验以及在国际空间站的工作和生活。

KFMB电视台的Heather Myers在向宇航员询问他们在Crew Dragon上的旅程时拉开了讨论的序幕。

作为回应,Kimbrough回答说:

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在发射台上坐了几个小时,准备出发,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有一些准备。然后,当发动机点燃时,我们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我们感觉到这种力量将我们从地球提升到太空。在助推器被点燃的前八分半至九分钟里,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旅程。还有大量的G力,我们的身体经历了很多不同的感觉。然后在九分钟后,我们在太空中漂浮。所以这是非常酷的体验。

Spaceflight Now 的Stephen Clark随后继续提问,他的问题比 Myers的更尖锐。他首先问Kimbrough,他在猎鹰9号、航天飞机和俄罗斯联盟号上的经历有什么不同。

对此,宇航员解释说,就旅程的平稳性而言,Crew Dragon处于航天飞机和联盟号的中间位置。

他解释说:

有几个人问过我这个问题。这是个好问题。我想这是介于两者之间的问题。航天飞机对我来说是......在你周围摇晃和滚动得更厉害。联盟号是超级平稳的,而Crew Dragon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因此,它是一个平稳的上坡旅程,但沿途有一些隆隆声和颠簸。我们感受到了一些巨大的G力。所以我把它放在联盟号和航天飞机的两种乘坐方式之间。

Clark接着问宇航员猎鹰9号的梅林真空引擎与航天飞机相比如何。这个引擎存在于火箭的第二级,负责在火箭第一级分离后将有效载荷和宇航员推进到太空。

据Kimbrough称:

是的,那是相当棒的。因此,在第一级发动机关闭后,我们有几秒钟的失重,然后MVac(梅林真空引擎)启动,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出乎意料的过程。 我们被吸回到座位上,在接下来的六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我们感受到了那种巨大的加速度。

记者随后问及 Crew Dragon、航天飞机和联盟号之间的可居住性差异。

Kimbrough在回答时强调,长时间呆在太空舱内是很困难的。

他对这个问题的完整回答是:

这是个棘手的问题。我的意思是,我们花了一天左右的时间来到这里,这很奢侈。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天左右的时间。我想他们会努力把这个时间缩短到不到一天。但可以肯定的是,Inspiration4将在里面生活两到五天,我想这是目前的计划。我个人不希望和一群人在里面住超过几天。当它连接到空间站的时候,我得到了住在里面的特权,因为我们没有睡眠站。但我认为,在里面绕行四次,你知道,人在里面两到三天可能是我个人的极限了。

NASA宇航员Shannon Walker之前也讨论过 Crew Dragon比联盟号宽敞的问题。她去年作为航天局首次运行的载人飞行的一部分飞往国际空间站,在12月被SpaceX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l 问及乘坐Crew Dragon和联盟号飞船的区别时,她回答说:

. ...它比联盟号更宽敞一点。我乘坐联盟号到空间站的时间是两天,所以只用了一天多一点就好多了。但是你有更多的空间在Crew Dragon上活动。

Inspiration4是SpaceX公司为Crew Dragon执行的首次私人载人任务,它将在地球轨道上执行首个平民载人航天任务。它将于9月升空,使用去年在NASA的SpaceX Crew-1任务中为宇航员Michael Hopkins、 Victor Glover、Shannon Walker 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宇航员Soichi Noguchi飞往国际空间站的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