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AMI正在积极参与开源系统固件项目

2021-05-13 10:37 · 稿源: cnbeta

Phoronix 报道称,知名计算机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IOS)提供商之一的 AMI 公司,已经积极投身于围绕 OpenBMC 等项目的开源固件研发工作。尽管 Ameriacn Megatrends 专有的 BIOS 产品已被许多主板厂商所采用,但该公司还是希望将自己在工程上的专业技术、以及与之相关的服务能力,投放到开源系统固件领域。

具体说来是,AMI 于上月参与了开源计算项目(OCP)的系统固件电话会议。至于这个开源固件项目的更多细节,可在开源软件基金会(OSF)分享的这段视频中查看。

据悉,AMI 正研究与 Linux 基金会的 OpenBMC 和 EDK II 等相关的开源组件。除了维护该公司现有的项目树,AMI 也表示有向开源计算项目社区给予回馈的意向。

在上游资源的基础上,AMI 还打算出售支持服务、并未 OCP 服务器平台提供强化的开源树。

随着开放计算项目正在持续吸引行业内的主要参与者的关注,且处于安全 / 审核方面的原因,开源固件在整体上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兴趣,因为工程师们可以更具自己的意愿来管理相关固件。

随着 OpenBMC、Linux Boot、Coreboot 等项目的持续成长,看到 AMI 也希望涉足这一不断增长的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

OSF - OCP Project Call_ April 29th, 2021(via)

最后,9elements 安全咨询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概述了 AMD / ARM / Intel 等公司对开源固件的支持现状,可知英特尔属于目前最受推崇的企业之一。

此外 OCP 的开放系统固件计划,也正在重新定义服务器系统的边界。总体而言,我们已经在开源固件领域作出了一些努力,但许多信息仍处于 NDA 保密阶段,希望将来可以向大家披露更多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