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0 LTS维护期限将持续到2026年年底

2021-05-10 07:40 · 稿源: cnbeta

Linux 5.10作为最新的长期支持版本在宣布时只打算维护到2022年底,但在足够多的公司加紧帮助测试之后,Linux 5.10 LTS现在已经确认可以被维护到2026年底。Linux 5.10 LTS原本只是要维护到明年年底,但是之前的内核如Linux 5.4 LTS被维护到2024年,甚至Linux 4.19 LTS和4.14 LTS也会进入2024年,这就让人觉得比较奇怪。

Linux 5.10 LTS的生命周期很短是因为帮助测试与发布候选程序和/或承诺使用这个内核LTS系列的资源的开发者/组织的数量有限。但是现在有足够的参与者致力于此,这就使得Greg Kroah-Hartman有信心确认他和Sasha Levin将维护内核到2026年12月。

此次改动之后,将使Linux 5.10拥有长期支持版本的常规6年声明周期。同时,Linux 4.4 LTS在运行六年后将于明年年初被淘汰。

目前活跃的Linux内核发布分支和对Linux 5.10到2026年的确认可以通过Kernel.org找到。

这是个好消息,Debian 11、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以及其他使用这个2020年Linux长期支持分支的版本都会因此而获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Gartner报告:80%企业将在2026年前采用人工智能

    根据最新的Gartner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企业的热门趋势。自ChatGPT发布近一年以来,生成式AI一直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司每天都在不断开发或采用AI模型。技术领袖们应该从性能排行榜上具有高准确性的模型开始,这些模型具有卓越的生态支持,并在安全性和隐私方面具备足够的企业防护措施。

  • IBM发布雄心勃勃计划,到2026年200万人接受AI培训

    IBM近日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计划在2026年之前让200万名人接受AI培训,旨在重点关注代表性不足的社区,以帮助缩小全球人工智能技能差距。这一计划的目标是解决全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能短缺问题,并为更多的人提供机会参与到这一领域中。这一新举措是建立在IBM已有的承诺之上,即到2030年培训3000万人的基础上,旨在应对当今劳动力面临的紧迫需求。

  • 三星全新研发1英寸GN相机传感器 2026年才有得卖

    三星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GN相机传感器,这款传感器具有1/1.57英寸的尺寸和5000万像素的分辨率,每个像素的尺寸为1.0μm。三星未来的ISOCELLGN传感器可以提供与HP2相同的像素满井容量,并明显提升自动对焦功能和像素间串扰。这款传感器最快将在2025年推出的GalaxyZFold8上使用,同时预计明年发布的GalaxyS26机型也将采用该传感器。

  • 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 Linux 操作系统来了

    9月22日,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

  • 全球首发!浩辰CAD Linux2024上线: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

    浩辰软件与统信软件今日联合宣布,浩辰CADLinux版2024首发上线统信UOS应用商店。本次统信UOS应用商店首发上架浩辰CADLinux版2024,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均基于统一内核的底层架构,提供自主可控的应用保障。浩辰CADLinux版2024超强适配统信UOS等国产主流基础软/硬件,覆盖整机、芯片、操作系统、外设等核心模块。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2023骁龙峰会定档1025-26日!小米14系列或将预热

    高通正式官宣了2023年骁龙技术峰会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夏威夷举行。此次的骁龙8移动平台备受瞩目,真我GT5Pro将首批搭载该移动平台。期待着这些旗舰手机上市后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 1026-29,买车就来2023贵阳汽车文化节

    自2011年第一届贵阳汽车文化节成功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贵阳汽车文化节作为省内年末规模首屈一指的展会,以尚格会展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的先进运营模式,服务了百余家汽车品牌和数百万的汽车消费者,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和省内市民十分信赖的汽车品牌展会,具有展出规模大、档次高、品牌全、优惠大、服务有保障的优势。10月26-29日我们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您来!

  • 2023领星ERP亚马逊卖家增长峰会定档于10.26,江南春将出席分享

    2023年跨境电商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增长,是每个跨境人都在思考的问题。10月26日,2023年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将在深圳举办,以“纵横·增长”为主题,聚集成功大卖与行业专家,纵横探索数字化时代下跨境业务的新增长空间,为跨境企业实现业务全域发展与增长添砖加瓦。2023年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已开启报名,限量1000个名额,感兴趣的跨境卖家可前往领星ERP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 2023第十三届贵阳汽车文化节,1026-29日开幕

    一年一度贵阳年末大型的汽车盛会——2023第十三届贵阳汽车文化节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展|房车露营展将于10月26-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正值车市“金九银十”,具有购车优惠力度强,上市新车多的优势,购车更加省时、省心、省钱。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众多欢乐的体验,您一定不要错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