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创维最新资讯  > 正文

创维电视上传用户数据 官方回应:合作方所为 已解除合作

2021-05-09 18:04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有网友在V2EX论坛爆料称,自家的创维电视正在监视所有联网设备。

该网友通过抓包发现,电视系统中有一个名为勾正数据服务”的应用,该应用每隔10分钟扫描一次相关联网设备,并把用户的主机名、Mac 地址和 IP 地址甚至周边邻居的WiFi信息进行打包上传。

这件事引发网友关注,并质疑创维电视在窃取用户隐私数据。

对此,创维官方近日发布公告回应,创维旗下酷开网络使用勾正服务”仅采集必要数据,其他任何超出范围的行为未得到公司许可及授权。

官方已第一时间全面禁用了电视上的勾正服务”,与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解除合作关系,并责令其删除非法获取的创维用户相关数据。

与此同时,勾正数据也做出道歉,表示由于该公司用户隐私政策提示不够清晰,引起部分用户隐私安全的担忧。

勾正数据补充道,该公司所采集用户数据的相关信息用于收视研究相关业务:家庭和个人收视率、收视效果分析、广告收视分析和优化,用户可自行禁用APK。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