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确认今年晚些时候更新Tiger Lake-U产品线

2021-04-28 08:09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推动10nm产品上架的能力加上硅片供应链的短缺,使人们对英特尔今年晚些时候的客户端业务产生了疑问。

几周前,英特尔表示,在整个公司范围内,有五个CPU平台将在2021年进入市场。Rocket Lake、Jasper Lake、Ice Lake Xeon、Alder Lake,以及Tiger Lake-H系列处理器。45W以上的Tiger Lake-H将在第二季度上市,然而AnandTech已经了解并确认,2021年晚些时候,英特尔也将推出15-28W的笔记本Tiger Lake-U处理器的更新,称为TGL-R。

最初的Tiger Lake-U系列于2020年9月推出,使用英特尔的10nmSuperFin制造工艺。该芯片设计使用了四个英特尔最新的Willow Cove处理器内核,最高的28W型号提供高达4.8GHz的涡轮增压频率和3.0GHz的基础频率。Tiger Lake还采用新的Xe-LP图形技术,内建96个执行单元,最高频率为1350 MHz,支持DDR4-3200和LPDDR4X-4266。

英特尔曾经表示Tiger Lake-U在推出时也支持LPDDR5-5400,然而我们还没有看到Tiger Lake-U的设计具有这一功能。随着英特尔能够优化其10nmSuperFin制造工艺,TGL-R系列产品可能启用这一关键功能,同时小幅提高频率。

英特尔已经宣布其下一代Alder Lake处理器,采用酷睿+Atom混合设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用于移动和桌面。与TGL的更新版本TGL-R相比,该平台似乎更能从笔记本设计中的高效Atom内核中获益。如果Alder Lake接近准备就绪,英特尔提供Tiger Lake-U的更新似乎很奇怪,因此可能得出结论,Alder Lake的移动版本更像是第四季度末推出的产品。

从LPDDR5的角度看,英特尔现在可能已经验证了LPDDR5-5600芯片,这在TGL-U推出时可能是不可能的,或者LPDDR5的可用性现在可能达到了英特尔的OEM合作伙伴能够以合理成本部署它的水平。一个搭配LPDDR5-5600的移动处理器将实现89.6GB/s的峰值内存带宽,比DDR4-3200高75%,比LPDDR4X-4267高31%。对于图形工作负载,这肯定会提高性能。

如果TGL-R推出时英特尔没有提到LPDDR5,那么TGL-R产品只是单纯进行了频率更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