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视频号最新资讯  > 正文

重磅!微信视频号上线机构管理后台 面向MCN机构免费开放注册

2021-04-27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7日 消息:今年以来,微信视频号动作频频。在打通了企业微信和小程序之后,现在视频号又悄然上线了视频号机构管理平台。

4月26日,微信视频号上线了机构管理后台,用户可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填写机构身份等信息,经验证成功后即可入驻。

据悉,创建账号后,机构可邀请视频号作者进行合作,支持查看作者的运营数据,并可获得直播任务奖励。

那么视频号机构账号如何注册呢?主要步骤如下:

1、进入视频号机构管理平台,用微信号扫码登录。

视频号机构管理平台官方网址:https://channels.weixin.qq.com/mcn/login

2、按照官方提示要求,填写机构信息(机构名称、合作类型)、主体信息、申请函及联系人等资料。

这里要注意的是,机构申请时可选择合作类型有两种,分别为:

直播合作:支持查看作者的直播数据,并由机构获得直播任务奖励,由作者获得直播礼物收入。

视频合作:支持查看创作者的视频数据(目前暂不支持)

3、账号、小额打款验证即可完成。

这里要注意的是,机构可免费申请视频号机构管理平台资格,一个视频号用户在同一合作类型中只能与一个视频号机构进行绑定,而一个视频号机构可以绑定多个视频号用户。

另外,在直播合作方面,机构绑定后可查看主播的直播数据,分成比例最高达到65%。其中,机构主播将获得礼物打赏收入提现,分成50%;机构主播完成主播任务后还可获得最高15%的流水奖励,该收益归机构所有。

那么视频号上线机构管理后台对机构和创作者意味着什么呢?

公众号微果酱分析称,对于做视频内容的企业或者机构来说,该平台相当于一种技术支持,是视频号生态向组织化运营敞开大门,节约成本。

而对于视频内容的创作者来说,“合作作者”逐渐增多,内容门槛会一定程度地提升,必须持续产出优质内容才能不被落下。但这也是部分素人主播的机会,拥有机构的扶持和资源,或许能到高速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