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在季度大幅增加了半导体制造设备投资

2021-04-25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于近宣布,其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43.64亿欧元和13.31亿欧元。

在第一季度,ASML的销售额分别有44%和43%来自韩国和中国台湾客户。2020年第四季度,这两个数字分别为31%和39%。三星电子副董事长于去年10月访问了ASML总部,以购买更多的EUV光刻设备。

三星电子正在加大努力以确保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安全。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公司为例,今年第一季度与三星电子相关的销售比例从12%跃升至25%,而与台积电相关的销售比例下降从33%增至23%。

随着全球芯片短缺的持续蔓延到设备短缺,包括三星在内的韩国公司正在努力争取最大的采购量。目前三星电子正计划在韩国和美国启动新工厂的运营,并试图准备在那里投入芯片制造的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