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索尼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提议为Linux提供新的软件看门狗以维持系统健康运行

2021-04-24 20:31 · 稿源: cnbeta

索尼Linux工程师Peter Enderborg为Linux内核提出了一种软看门狗(Soft Watchdog)概念,主要用于在某些情况下执行预定义的任务,它不像常用的硬看门狗那样在出现问题时自动重新启动系统。

这个提议的"软看门狗"将执行除硬重启之外的任务,例如在系统运行缓慢或内存不足的情况下采取预定义的行动。

这个软看门狗可以和各种低内存/内存超限的守护程序集成,以帮助在这种情况出现时对大量占用内存/低优先级的应用程序提前采取行动。这个软看门狗也可以独立工作,在内存不足的情况下自己采取行动杀死进程。也可以创建其他规则来保证系统持续稳定运行。

不过,索尼今天发出的软看门狗建议是一个 "征求意见",未来我们将在这一点上看到Linux内核工作的进展。对于索尼本身来说,提出这个概念似乎是出于对Android/嵌入式应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