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的“新视野”号飞船将在本周末迎来第三个里程碑

2021-04-18 10:21 · 稿源: cnbeta

NASA“新视野”航天器之前于2015年7月14日到达冥王星。这样一来,它成为第一个近距离调查这颗矮行星的航天器。2019年1月1日,它经过了一个长36公里的柯伊伯带大天体Arrokoth,这一天体属于类彗星状天流中的一个岩石与冰的混合体,它环绕太阳系运转,之前从未被人类研究过。

新地平线号能完成两个史上第一,令人印象深刻,但现在它又有机会实现另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新视野”号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上午8点42分准时通过太空中一条看不见的线,这将使它距离地球75亿公里。这相当于50个天文单位的距离,一个天文单位是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

达到这个距离,使“新视野”号成为离家这么远的航天器中的极少数之一。距离如此之远,以至于从地球以光速发出的指令需要7个小时才能到达航天器。

未来我们可能会听到更多来自“新视野”的消息。这艘飞船由射电热发生器提供动力,这种核动力源可以让飞船运行到2030年代末。按照它的行进速度,到2030年代末,它与地球的距离将达到目前的两倍以上,并最终离开太阳系。

随着“新视野”的继续行驶,它将会留意路径上其他柯伊伯带天体的存在以保持继续探索。遗憾的是,对于“新视野”号来说,由于设计所限,它永远不可能成为距离地球最远的航天器,最远只能做到第五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