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戴尔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戴尔“瘦身”将剥离VMware八成股权 SpaceX股权融资11.6亿美元

2021-04-15 08:2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戴尔的“瘦身”计划:

戴尔计划剥离VMware八成股权以削减债务 创收97亿美元

戴尔科技周三表示,公司将剥离所持有云计算软件开发商VMware的81%股份,创造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此举将帮助戴尔削减其债务负担。目前,这些股份的价值为52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戴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8%。

VMware将向其所有股东派发115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其中戴尔将收到93亿美元至97亿美元股息。受益于企业寻求削减成本和迁至云端,VMware目前是戴尔表现最好的业务部门。对于戴尔来说,这笔特别股息将帮助其削减416.2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大部分是在2016年斥资670亿美元收购VMWare母公司EMC时欠下的。

戴尔探索出售云业务Boomi 价值最高3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戴尔科技正在探索的选项包括出售云业务Boomi,这是其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精简公司业务的最新努力。戴尔目前正与一家财务顾问就剥离Boomi进行合作,该业务的最高价值为30亿美元,谈判正处于初级阶段,无法保证戴尔最终能够出售Boomi。Boomi可能会吸引私募股权公司或者寻求扩大云业务的上市公司。

再关注苹果:

iPhone 13 mini渲染图曝光:摄像头按对角线排列 刘海变小

Svet Apple网站发布了一组iPhone 13 mini的渲染图。图片显示,iPhone 13 mini后面的相机阵列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两枚摄像头呈对角线排列,而不是像iPhone 12那样垂直排列。另外,iPhone 13 mini的“刘海”也变小了,这已经得到多个消息源的证实。iPhone 13 mini的“刘海”宽度可能要比iPhone 12窄上30%。

证人:苹果需重新设计软硬件才能支持第三方应用商店

苹果与Epic诉讼案的一名证人称,苹果需要重新设计其软件和硬件才能支持可替代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不过,一些人对于这一说法表示怀疑。苹果在周三提交了一份专家证人报告摘要,其中包含了丹尼尔·罗宾菲尔德博士(Daniel L. Rubinfeld)的论点,即苹果需要重新设计软硬件才能与替代性应用商店、不符合苹果应用审核方针的应用协作。Epic创始人蒂姆·斯维尼(Tim Sweeney)则表示,这一说法在胡扯,苹果已经拥有一个允许用户从网络安装应用的机制“苹果企业计划”,只是合同限制阻止了该计划被用于消费者软件分发。

其他要闻:

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上市 市值破千亿后“破发”

趁着加密货币大涨的东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正式登录纳斯达克,开盘股价大涨逾50%,开盘价为381美元,初始市值即高达996亿美元,此前给出的参考价为每股250美元。

随后Coinbase股价迅速飙升至429.54美元,市值一度高达1120亿美元,但随后又掉头向下,跌破381美元的开盘价,最低跌至310美元。Coinbase周三最终收涨31.31%,报328.28美元,市值858亿美元。(财联社)

LG要退出手机业务 但占产量一半的越南工厂找不到买家

在决定退出亏损的智能机业务后,LG电子正在为一家关键越南工厂寻找买家,但是该公司很难激起买家的兴趣。

LG将在5月停止生产智能机,7月份彻底终止这项业务。LG正寻求出售位于越南海防市的一个工厂,目前该工厂能够每年生产大约1000万部智能机,占LG全球智能机产能的一半。LG原本打算至少以1000亿韩元(约合8890万美元)把海防工厂出售给Vingroup等越南公司,但是Vingroup已经拥有了自主智能机生产设施,双方目前为止未能达成一致。如果无法找不到买家,LG将考虑只出售工厂所占用的土地。

美得州法官发保护令限制谷歌律师所看内容 以保护机密信息

负责审理美国得州起诉谷歌垄断的法官周三发布保护令,限制谷歌律师在本案中所能看到的内容,以确保审判中机密信息的安全。这个保护令对于那些未被确认身份但是为得州检察长办公室提供信息进行调查的公司至关重要,因为他们担心他们的战略商业计划或者有关谈判的谈判等机密数据可能会被披露给谷歌高管。

SpaceX:已通过股权融资筹集11.6亿美元资金

SpaceX周三在一份修改后的监管文件中称,过去两个月,公司已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大约11.6亿美元资金。SpaceX曾在2月份披露,公司已融资大约8.5亿美元,估值提升到大约740亿美元。去年8月,SpaceX融资19亿美元,创下最大单轮融资纪录。

亚马逊发布第二代Echo Buds无线耳塞:降噪更强 起价99美元

亚马逊今天推出第二代Echo Buds。新的真无线耳塞在原版基础上进行了改进,设计更加舒适。现在它们的体积缩小20%,并增强了主动降噪功能。普通套装跌破100美元至99.99美元,无线充电对的价格为119.99美元。新款Echo Buds将于5月13日上市。(cnBeta)

谷歌因滥用搜索市场地位被土耳其罚款3665万美元

土耳其竞争委员会表示,已经对谷歌处以超过2.96亿里拉(约合3665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华尔街见闻)

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就Facebook数据泄露展开调查

爱尔兰数据保护监督机构周三表示,他们已经就Facebook可能违反欧洲隐私规则展开调查。数据保护委员会(DPC)表示,其调查的重点是全球5.33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在一个在线黑客论坛上被曝光。监管机构认为,此次泄露可能违反了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金融界)

亚马逊被指存在种族偏见 称将检查员工绩效考核程序

作为实现2021年多元化、公平以及包容性目标的一部分,亚马逊周三表示将检查公司如何实施员工绩效考核,这一程序已经面临种族偏见的指控。亚马逊人力资源总监贝斯·加莱蒂(Beth Galetti)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公司将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绩效评定中寻找任何“统计学上显著的人口学差异”,以确定任何问题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

CVC计划与贝恩资本联手竞购日本东芝

日经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英国私募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计划与贝恩资本联手竞购日本东芝。此前据共同社报道称,CVC有意以每股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99元)的价格收购,收购额将达2.3万亿日元规模。CVC不计划单独收购,而是以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实施、从金融机构筹资为前提,寻找出资方成为今后的焦点。(界面新闻)

苏宁易购预计一季度盈利4.5-5.5亿元

4月14日晚,苏宁易购(002024)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至5.5亿元。(证券时报)

申通快递:预计一季度净亏损0.7亿元-1亿元由盈转亏

申通快递公告,预计一季度净亏损0.7亿元至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836.13万元,同比盈转亏。本报告期市场竞争加剧,市场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36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