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纪念碑谷最新资讯  > 正文

《纪念碑谷》团队新作《艾芭历险记:野地大冒险》公布

2020-12-28 09:44 · 稿源:巴哈姆特

玩家们还记得童年时的娱乐吗?几条橡皮筋、几根树枝就可以和好朋友玩上整个下午。有时候发现一些小昆虫时,可以为了保护他,就算自己的双手沾染了泥巴也要帮它盖个房子。回到现在,你有多久没有到海边走走,看看曾经伴在我们身边小动物呢?又有多久没有捡起落在桶子旁的垃圾呢?今天要和玩家们介绍的这款《Alba:A Wildlife Adventure(艾芭历险记:野地大冒险)》正是要透过这款轻松的岛屿冒险游戏,唤起玩家们在纯真的童趣以及正视都市开发对环境所造成的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是由《Monument Valley(纪念碑谷)》英国研发团队 ustwo games 所推出的作品。游戏中的美术设计延续了纪念碑谷的棱角风格,在抽象艺术与现实细腻中有相当好的平衡,无论你是经战无数的老玩家又或者是想让小朋友体验寓教于乐的作品,在本作的美术上相信不会让玩家失望的。

本作的故事背景叙述一名出身于瓦伦西亚地中海小岛的女孩 —— 艾芭。睽违十年的暑假中,艾芭重回小岛一周,探望她在地中海小岛的祖父母,也和儿时玩伴—— 伊内斯再次相遇,经历过一次海豚拯救行动后,艾芭决定在这短短暑假中帮助更多岛上的野生动物,也一圆当年祖父想找到绝迹动物的梦想。

游戏的操作相当简单,玩家可以透过滑动下方萤幕控制艾芭的移动以及滑动上方萤幕去改变视角。在和祖父母谈话过后,玩家会获得一台智慧型手机以及野生动物图鉴,玩家便可以以自己喜欢的步调,自由得探索这片岛屿。

在最主要的动物探索系统中,玩家必须要使用智慧型手机透过相机 APP,来拍摄并辨识岛上的动物。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利用手机陀螺仪来控制相机的移动,玩家还必须要调整游戏内手机的对焦才能正确的拍摄到动物并进行辨识。然而野生动物自然不会乖乖的让你拍,因此该如何掌握按下快门的时机以及蹑手蹑脚的靠近动物,考验着玩家们的拍照技术啦!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所拍摄的照片除了可以登录到动物图鉴中做辨识以外,玩家还可以将游戏内的照片存到自己的手机相簿内。除了能够作为收藏或分享给朋友看以外,还能够作为拍照构图练习的纪录。是不是让每一次的拍摄乐趣都提升不少了呢?

本作在于野生动物教育上有许多令人惊艳的巧思,像是顺利辨识到的动物会被完整收录在自己的野生动物图鉴中。玩家甚至可以打开野生动物图鉴,学习各种动物的俗名、学名以外,点击喇叭的按钮,还可以听到该动物的叫声。是不是让玩家们更想亲近自然,生耳听到这些动物的声音呢?

随着探索的进行,本作也正式迈向主线剧情。在一次的村长会议中,拥有许多回忆与动物朋友的自然保护区将会被戴着墨镜的财团拆除并且建盖成观光酒店。身为「AI 动救盟(自创)」的成员,当然不会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因此艾芭决定号召岛上的大家提出联署,不只要阻止观光酒店的开发,更要修复这座美丽的自然保护区。

为了获得岛上居民的连署签名,艾芭和朋友将要完成各项任务。然而这些任务都相当容易完成,像是寻找受伤的动物并拯救他们,修复指示牌,整理岛上面容等等,虽然有许多任务等着玩家完成,但是开放式的操作可以让玩家以自己喜欢的步调跟节奏进行游戏。

《Alba:A Wildlife Adventure(艾芭历险记:野地大冒险)》无论是在游戏氛围设计上亦或者是音效上都有相当多的巧思。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动物叫声以外,随着剧情的变化,又或者是艾芭所在的环境的不同,环境的音效都会有所改变。而在氛围上,玩家可以体验到岛屿生活中,每个人的慢活与悠哉,自己的心情也跟着放松起来。因此无论你是受够一堆BUG 想找一款兼具童趣与游戏性的大朋友,亦或者是想让小朋友在充满数位科技下激发对大自然的兴趣,本作是相当值得体验的一个作品。目前本作已于 Apple Acrade 提供下载,有订阅的玩家们千万不要错过这款完成性相当高的休闲探险游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