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小鸡宝宝考考你最新资讯  > 正文

冬储大白菜是我国百姓消费菜的主力是何时开始的 12.5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

2020-12-05 08:53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2月5日,在今天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是关于大白菜的,问题是“冬储大白菜曾是我国百姓冬天消费菜的主力,这情况从何时开始?”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是什么。

冬储大白菜是我国百姓消费菜的主力是何时开始的 12.5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

今天问题:冬储大白菜曾是我国百姓冬天消费菜的主力,这情况从何时开始?

正确答案:宋朝

起初,白菜只是长江流域—种地方性蔬菜,最早在南北朝时期,南方开始栽培白菜。至唐宋时期,白菜由南方传入北方,从此以其产量大、耐寒、便于长久储藏等,逐渐取代葵菜成为消费量最大的菜。

大白菜耐储存,所以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中国北方老百姓对白菜有特殊的感情。在经济困难的时期,大白菜是他们整个冬季唯一可吃的蔬菜,一户人家往往需要储存数百斤白菜以应付过冬,因此白菜在中国演变出了炖、炒、腌、拌各种烧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