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十年不发工资!马斯克解锁特斯拉第四笔激励 价值35亿美元

2020-10-28 20:23 · 稿源: 快科技

让人想不到的是,旗下车型总销量,甚至还不如丰田一款车销量的特斯拉,竟然超越了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而看到特斯拉的股价继续直线攀升,作为创始人的马斯克,自然是开心到飞起,因为十年不发工资的他,单单依靠市值激励计划,就能获得巨额财富。

10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在本月再获30亿美元薪酬收入。

从近期股价上来看,TSLA近6个月平均股票市值达到2500亿美元,故马斯克可即刻解锁薪酬计划,以折扣价购买特斯拉股票12笔期权中的第4笔,获得844万份期权。

按照当前特斯拉420美元股价计算,相当于35亿美元。

据悉,早在数年前的特斯拉的股东大会上,就确定了马斯克的未来十年薪酬方案,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和现金奖金。

只要他能够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预期目标,则可以获得大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占特斯拉2018年1月19日流通股的约12%。

并且,这个方案还有一个激励条款,特斯拉的市值必须在10年内达到6500亿美元,但这个目标可分为12期完成。

在今年6月份,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马斯克也解锁了第一笔股权激励,获得168.867万股特斯拉股票。

而今,特斯拉近6个月的平均市值,已经超过了2500亿美元,马斯克也旋即解锁了第4笔股权激励。

此外,前几日,特斯拉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营收87.71亿美元,环比增长45%,同比增加39%。

亮眼的业绩报告,会在资本市场中给特斯拉更多的信心,这也会助推其股票进一步上涨。可以预知的是,马斯克作为CEO,还将会带来特斯拉开创更多的资本市场奇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