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科大讯飞最新资讯  > 正文

刘庆峰:科大讯飞10分钟就能生成一个虚拟主播

2020-10-23 11: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3日 消息:在2020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开篇演讲,讲述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产品能不能成为红利,有三大标准判断: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能规模化推广的对应产品以及可用统计数据证明的应用成效。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其运行成本降低,个性化定制效率也不断增强。刘庆峰透露:目前,科大讯飞100个小时就可以训练出一个小语种,5-10分钟就能生成一个虚拟主播,为客户、个人用户提供服务。

刘庆峰称,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有四大机遇,分别为场景驱动、数据支撑、技术驱动和资本助推。

未来科大讯飞以技术进步驱动人工智能持续发展,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算法突破重点方向、技术赋能数字生存及前瞻研究方向。

今年疫情期间,科大讯飞及时采购医疗物资,保障员工安全;同时,以最快速度搭建研发平台,员工在线率达80%,保证科研进度。目前,AI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以及工作中,政府在AI场景上的应用场景落地、以及百姓对于AI需求增长,是带动AI成为“新基建”的关键技术环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讯飞星火大模型遇上墨水屏平板!科大讯飞让效率办公再升级

    “大模型”无疑是当前科技互联网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国内外科技企业竞相围绕大模型扩展商业版图,国产大模型进入高速发展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已发布79个……“百模大战”愈演愈烈。通过实测我们可以看到,在星火大模型的加持下,讯飞智能办公本X3在效率办公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助力职场商务人士游刃有余地处理工作,让每一位办公人士都能够轻松办公,享受智能办公时代的乐趣。

  • 科大讯飞墨水屏平板:录音转文字让会议记录更高效

    录音转文字技术是一种将语音转换为文字的自动化技术。该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的语音识别技术。当时,科学家们开始研究如何将人类语音转换为电子信号,进而转换为可编辑的文字。进入21世纪后,随着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录音转文字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基于深度学习的录音转文字系统在各种场景下的识别准确率已经超过了人类水平。现在,录音转文字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如医疗、金融、法律、教育等。尤其是在远程工作和会议记录中,录音转文字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准确地记录会议

  • 用文本就能直接P图,Adobe全面开放生成式AI!

    10月10日,全球多媒体软件领导者Adobe在官方宣布,在Photoshop、Illustrator、AdobeExpress等产品中,正式发布生成式AI功能Firefly。Firefly是Adobe在今年3月发布的一款文本生图产品,用户通过文本就能生成3D、平面、素描等多种类型图片,与Midjourney的使用方法、功能类似。Firefly无论对于专业设计师还是小白,在图片生成、处理方面帮助非常大。

  • 热点事件第一时间全覆盖,百度百科AI编辑助手辅助分钟生成词条

    卡塔尔世界杯、诺贝尔奖项颁布等热点大事件词条分钟级更新,春运、高考等热词开设专题实况,成都大运会1600+词条根据直播赛况实时更新······百度百科以快速、准确、权威等特性受到用户好评,是亿万网民获取突发事件真实、权威信息的首选平台。热点词条背后,是一群热爱知识传播的编辑用户们的坚持,形成编辑经验共享的氛围。百科热词团队迄今已成立 10 年,从�

  • 秒懂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是如何生成内容的?

    备受关注的大语言模型,核心是自然语言的理解与文本内容的生成,对于此,你是否好奇过它们究竟是如何理解自然语言并生成内容的,其工作原理又是什么呢?要想了解这个,我们就不得不先跳出大语言模型的领域,来到机器翻译这里。传统的机器翻译方式是采用RNN循环神经网络。以上就是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了,强大Transformer的实用性还不止于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包括�

  • 李想:万没想到 理想汽车10就能挑战4万销量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称:10月就能挑战一下月销4万辆。此前其预期是四季度实现月销4万辆,这次直接提前到了四季度的第一个月。李想表示:由于九月底开始常州工厂生产线升级,以及新生产资质对应合格证的切换带来的影响(以后就都是【北京理想汽车】的独立新生产资质了),我以为我们十月第一周的上险量就拉垮了,万万没想到 这个月可以提前挑战一

  • 95.2%的主播月收入5000元以下 仅0.4%主播月收入10万元以上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直播、短视频等新兴行业,成为年轻人职业选择的热门方向。微博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应届毕业生对新兴职业如网红直播等表示关注,只有不到四成的人不考虑从事这些职业。最重要的是要有长远的规划和职业认知,不盲目追随成功者的光环是关注自己的兴趣和发展,以实现更加有意义和可持续的职业生涯。

  • 我国科考队首次登顶世界第六高:距珠穆朗玛约30公里

    我国18名科考队员成功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开展极高海拔自动气象站架设、峰顶冰雪测厚、冰芯钻取及雪冰样品采集等多项科考任务。此次科考是我国科考队首次登顶珠峰以外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表示,卓奥友峰科考是在珠峰科考的基础上,再次实施的极高海拔多学科交叉综合科考活动,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开展极高海拔综合科学考察的体系化能力,科考登山”进入常态化模式。

  • 创新型生成模型CityDreamer:一键生成无边界的3D城市

    关于3D自然场景生成的研究已经很多,但对于3D城市生成的研究相对较少。这是因为在城市环境中,人们对结构扭曲更加敏感生成3D城市比生成3D自然场景更为复杂。这一技术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将在游戏、城市规划、虚拟现实等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 亚马逊加强监管Kindle出版商作品AI生成内容 必须披露AI生成部分

    亚马逊近日宣布,将加强监管自助出版平台,要求使用KindleDirectPublishing的用户在发布新书或编辑现有书籍时,必须披露是否使用人工智能生成了书籍的任何部分。此举是为了应对近期一些用户的投诉,称一些以人名出售的作品实际上是由AI生成的原作者并未参与其中。尽管这一举措存在一些限制,但它标志着亚马逊对自助出版平台上的AI生成内容采取了更加积极的监管行动,以维护作家和消费者的权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