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

2020-10-01 10:07 · 稿源:手机中国

9 月 30 日,阿里巴巴集团年度股东大会公告显示,按照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马云自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据了解,在 2018 年 9 月,马云发出全员信宣布,在 2019 年阿里 20 周年之际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张勇接任。同时为组织的顺利过渡,在此后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直至 2020 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阿里巴巴在 2009 年创建合伙人机制,为公司传承打下制度基础。过去一年,在新任董事会主席张勇的带领下,阿里巴巴市值从 4500 亿美元上涨到 7500 亿美元。核心业务的优质增长、技术驱动的持续创新、面向未来的战略投资成绩,都证明了阿里巴巴的生命力和战略前瞻眼光。此次马云如约退出阿里董事,意味着阿里巴巴已全面平稳完成交接棒。

马云也如他所承诺的一样,“永远是阿里的 1 号员工和合伙人”。 同时,马云也按照自己多年的愿望,把更多精力投身到公益与教育,包括致力推动乡村教育、环境保护、非洲青年及创业家发展、女性赋能等事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