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联想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大数据平台、国产操作系统麒麟配对成功!自主可控

2020-09-26 12:47 · 稿源: 快科技

从联想官方获悉,近日,由联想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联想大数据平台LeapHD与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完成兼容性测试,达到了通用兼容性要求,及性能、可靠性要求,能够满足用户的关键性应用需求。

据悉,联想大数据平台可以在ARM架构的飞腾芯片、国产麒麟操作系统上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大数据分析能力。

麒麟软件是国产操作系统的代表厂商之一,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是在国家“863计划”和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研制而成的强安全、高可靠、高可用国产新一代自主服务器操作系统。

可以实现对飞腾、龙芯、申威、兆芯、海光、鲲鹏等自主CPU及x86平台的支持,已广泛应用于政府、国防、金融、教育、财税、公安、审计、交通、医疗、制造等领域。

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和国产飞腾CPU的自主可控产品及方案,真正实现了硬软件层面完全的国产自主可控。

目前,联想大数据平台LeapHD已获得包括数据服务、数据开发、数据分析、流计算、数据集成、数据目录、运维管理、数据质量等在内的9项软著证明,实现全部自主可控。

联想表示,本次互认通过,一方面标志着联想自主研发软件产品在适配国产化服务器和操作系统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另一方面,也是联想数据智能与麒麟软件共同推动国产操作系统数字生态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产品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的国产数据分析及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国产化项目的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