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保护大自然最新资讯  > 正文

人类50年消灭世界三分之二动植物 粮食生产威胁大自然

2020-09-11 10:0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了最新一期《地球生命力报告2020》,自1970年至2016年,在不到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鱼类的全球种群数量平均下降了约三分之二

该机构跟踪了近21,000个种群中近4,000种脊椎动物在1970年至2016年间的数据,全球脊椎动物种群数量平均下降68%。

报告还发现,在所有生物群系中,淡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减幅最大——达到84%,这相当于淡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每年以4%的速度在减少。

由于栖息地丧失和退化,陆地物种数量急剧下降。报告指出,人类活动以及粮食生产方式是对大自然最大的威胁之一。例如,由于人类粮食生产方式所造成的森林砍伐。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马可·兰博蒂尼说:“报告强调,人对自然的日益破坏不仅对野生动物种群,而且对人类健康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

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导致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人畜共患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世界自然基金会项目主任李楠表示,森林大火、疫情、蝗灾等均提醒我们,人类健康依赖自然健康。

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周非认为,“如果人类依然忽略来自大自然的预警,我们的食物、生计、健康和未来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知名投行高盛:AI将威胁三分之二的工作岗位

    知名投行高盛的JanHatzius分析师团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若生成式AI能够实现其所承诺的能力,劳动力市场可能将面临巨大的冲击。自从AI技术诞生以来,关于AI是否会导致人失业的讨论从未停止。生成式AI将在未来十年内使美国的年劳动生产力增长接近1.5个百分点,并最终可能使全球GDP年增长率提高7%。

  • 数据:三分之二制药业顶级公司禁止员工使用 ChatGPT

    最近ZoomRx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家最大的制药公司中有三分之二禁止员工使用ChatGPT,这是因为他们担心敏感内部数据的安全问题。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尽管ChatGPT在药物开发中有提高效率和效果的潜力,但大多数制药公司对这项技术持谨慎态度。根据OpenAI的说法,Moderna正在进行名为DoseID的试点项目,使用ChatGPT分析和可视化大型数据集,以确定最佳疫苗剂量。

  • 科技的副作用:对人类幸福的威胁

    作为人类永恒的追求,其定义和实现方式随着时间和社会的变迁不断演变。在现代社会,科技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也给我们的幸福观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思考。这意味着政府、企业和个人需要共同努力,以确保科技发展与人类的可持续幸福相协调。

  • 腰痛竟然是“睡”出来的?大自然床垫护脊救星来了

    引言你有没有遇到过,一觉睡醒之后,感觉身体特别劳累,腰酸背痛?生活中诱发腰痛的因素很多,哪怕是睡觉,腰椎其实也在受力,可以说,睡觉姿势不正确和床垫的不合适都很可能引起腰痛,甚至让整个体态产生变化......先从自身找原因:睡觉姿势不对睡眠时一直保持不正确的姿势,会导致腰部肌肉和关节受到额外的压力,引起肌肉紧张和疼痛。以下这些睡姿非常伤腰,会让腰越睡越酸疼,看看你有没有中招:趴睡,这个姿势头颈偏向一侧,肌肉会很紧张,时常会引发颈椎病颈腰的肌肉有着密切的联系,间接引发腰部疼痛。大自然棕床垫解决腰酸背痛每一张大自然护脊床垫都采用天然棕丝与天然乳胶为原料,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平衡身体重量分散压力的同时,给予身体足够支撑力,使得身体脊椎始终保持自然的曲线。

  • 大自然床垫提醒:赶紧重视起来!脊柱越灵活,身体越健康

    前言曾经看到这样的一段话:“如果你30岁的时候脊柱就僵硬了,那么你就老了;如果即便你已经60岁了,但它是完全灵活的,你也是年轻的。”俗话说:“脊柱有多年轻,人就有多年轻。”健康的脊柱最主要的衡量标准是韧性、灵活性、弹性,因为脊柱最 大的功能就是减轻冲击力、消减负荷。而脊柱的活力(柔韧性)的减弱是人体衰老的最早征兆,因为它不仅让你的背直不起来,

  • 桂林夜空电闪雷鸣宛如科幻大片 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和美丽

    4月19日晚上23时左右,在广西桂林,一场壮观的雷暴天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夜空中的闪电如银蛇般舞动,伴随着雷声轰鸣,大雨倾盆下,整个场景宛如科幻大片中的场景。这场桂林夜空的电闪雷鸣,不仅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人们更加敬畏自然的力量。

  • 对话蚂蚁李建国:当前AI写代码相当于L2.5,实现L3后替代50%人类编程

    蚂蚁集团代码大模型CodeFuse负责人李建国说道。AI代码生成领域正在野蛮式生长,巨头涌入,AI员工频频上线企业;首个AI程序员Devin被曝造假……面对风起云涌的代码生成变革,李建国给出了这样一个明确论断。OneMoreThing最后,面对当下大模型发展,李建国博士忍不住感叹: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李建国点名最看好具身智能的发展,这将是未来5到10年的研究热点。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GPT-4整顿学术圈!撤稿预测与人类95%一致

    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研究,他们发现GPT-4在预测学术论文撤稿方面的能力与人类审稿人有着惊人的相似性,准确度高达95%。这项研究不仅展示了大型语言模型在学术诚信维护中的潜在作用,同时也揭示了AI在学术研究问题上的应用关键在于如何为人类所用。ZhichaoFang是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科学学、科学计量和社交媒体计量学。

  • 博主放出迄今为止最恐怖的太空照片之一:人类首次无系绳行走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人类在探索浩渺太空的过程中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近日,有博主NASA爱好者”发布了一张宇航员太空行走的太空照片,并称其是迄今为止最恐怖的太空照片之一”。至于为何恐怖,是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无系绳太空行走,整个人悬浮在黝黑的太空中,背后就是蔚蓝的地球,他就像是一颗卫星,显得格外渺小,而且又很无助。据了解,最早在科学意义上提出太空行走设想的是俄罗斯科学家齐奥尔科夫斯基,在他撰写的《太空旅行》一书中,不仅提出了人在太空行走的可能性,而且还提出实现太空行走必须要给行走者提供航天服、气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