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称培养孩子是投资不是炒股 开学课应该给家长上

2020-08-31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1日 消息:8月30日,马云在云谷学校演讲活动中表示,开学第一课应该给家长上,因为在中国孩子18岁以前,决定孩子命运和学习的是家长。马云认为在家里管教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因为陪伴孩子的成长。

同时,马云表示,孩子不是流水线的工业品,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学校不要变成标准型的养鸡场、养猪场,它应该是一个野生动物园。每个孩子考核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不能用爬树的能力来考核一只老虎的能力,但是我们现在很多家长就是在逼老虎爬树,什么都得好。

此外,在演讲中马云还表示,培养孩子是投资不是炒股。每天买股票的人很多,会赚钱的人很少,因为很多买股票的人是不研究的。有的家长天天在追各种概念,跟炒股是没有区别的,孩子被炒死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