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称《隐秘的角落》擅用其独创内容 两编剧起诉万年影业及爱奇艺

2020-08-21 08:5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21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发布的消息,因认为《隐秘的角落》摄制单位霍尔果斯万年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尔果斯公司)及出品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公司)使用自己的独创内容构成侵权,王先生和杨女士二人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为由,将霍尔果斯万年影业有限公司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在涉案电视剧及官方信息处(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剧片头、片尾、海报、豆瓣网、时光网、百度百科等页面)将原告署名为编剧;赔礼道歉并在官方微博账号、爱奇艺网显著位置发表更正编剧署名声明,赔偿维权费用8万元。

原告王先生和杨女士诉称,二人与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于2018年11月19日签订《网剧编剧聘用合同》,合同约定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聘请原告王先生、杨女士担任网剧《隐秘的角落》(原著名《坏小孩》)的编剧,该网剧共12集,委托人负责创作其中8集分集大纲及剧本。合同签订后,原告完成了合同约定的编剧工作,包括8集分集大纲及3集剧本、故事大纲、人物小传等,并根据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的要求进行了修改,在此过程中原告向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交付了大量包含其独创性表达的文件资料。2019年1月31日,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基于自身原因与原告终止合作,同时明确表示最终播出的网剧所用剧本不会使用原告的工作成果。2020年6月,原告在被告二爱奇艺公司的爱奇艺平台上观看其出品的网剧《隐秘的角落》时发观,该网剧中大量桥段、台词、人物塑造、运镜等内容使用了此前向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提供的属于原告的独创内容。

原告王先生和杨女士认为,原告为创作该剧剧本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创作的内容及桥段成为涉案电视剧重要的组成部分,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被告—霍尔果斯公司、被告二爱奇艺公司在原告与被告一霍尔果斯公司终止合作后,擅自在拍摄过程中使用原告创作的内容,但播出时并未将原告署名为编剧,严重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爱奇艺龚宇:AIGC加速应用 长视频行将被颠覆

    在2023年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的创始人和CEO龚宇强调,爱奇艺未来的发展主要依赖于两个关键因素:内容和科技创新。这两个方面不仅决定了爱奇艺的未来,也决定了整个行业的未来。”龚宇认为,未来的影视制作将广泛使用AIGC技术,这不仅可以提高制作效率和降低成本可以提升观众的视听体验。

  • 海信电视&爱奇艺联合画质调校,打造高品质视听方案

    常追剧的朋友会发现,同一部影片,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下观看,观感是不同的。不同平台在内容制作上的标准和规范性就不统一;其次,显示设备的硬件能力也会影响画面效果;最后,如果软硬件标准无法达成匹配,影像就无法与设备兼容,视听体验也会大打折扣。双方将秉持共筑大屏高品质画质的核心使命,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吸引更多的行业从业者为推进国内行业标准做出努力,力求无损还原艺术创作,让高品质视听体验走进千家万户。

  • 《三体》后又一力作!爱奇艺《球状闪电》网剧新海报发布

    爱奇艺最新发布了网剧《球状闪电》的最新海报,预告即将开播,敬请期待。海报上球状闪电被雕刻在石墙上,两只手正在试图突破壁垒,寻找球状闪电的奥秘。陈光并不知晓,来自宇宙的地外文明正悄然来到地球,看不见的敌人使得全球异象频发,危机重重,陈光终于理解林云,再次回到她的身边,与科学家们一起守护属于祖国、属于地球的未来。

  • 女子错失月薪4高薪工作 毕21起诉学校被驳回

    上海一女子因为错失月薪4万高新工作,将毕业已21年的本科学校告上法院,引发网友热议。该女子1981年出生,1999年9月-2002年6月在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习,2002年毕业时湖南师范大学给她颁发了毕业证和学位证。女子表示将继续上诉。

  • 丝涟以独创美姿技术创新赋能行未来

    弹力新生发布会隆重举办实力开创睡眠9.0时代今日,享誉全球的高端床垫品牌Sealy丝涟在上海隆重举办“弹力新生“品牌发布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第九代智稳美姿弹簧以及全新升级的生活馆系列新品,从弹簧承托技术的革新到产品的创新,本次丝涟为用户带来了更高阶的睡眠选择。丝涟品牌挚友——女足运动员唐佳丽女士、全国卫协睡眠产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睡眠大会秘书长汪光亮医生都在台上作了精彩分享,这场云集了众多媒体和家居行业精英的聚会,为丝涟品牌进入中国15周年献上了一出完美礼赞。丝涟床垫将带给你一整晚舒适好眠的同时,助你获一整天精神焕发的活力,全力逐梦,成就未来。

  • 好莱坞编剧就AI和薪酬问题达成“暂定”协议

    好莱坞编剧工会近日宣布,他们已与电影电视制片和制作人联盟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以结束长达数月的罢工。这次罢工始于2023年5月2日,导致大约11,500名WGA会员走上罢工道路,抗议薪酬待遇、剧本创作团队规模和人工智能在剧本创作中的使用等问题。”这一协议的达成对于好莱坞产业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编剧工会和制片人之间的长期纷争取得了进展。

  • 广西一餐厅交2终身免费吃 老板:过去一没人充

    广西贵港一家自助餐厅最近引发网友关注,该餐厅宣称充值2万元可成为终身免费会员。这家餐厅推出了四种会员等级,分别为普通会员、黄金会员、钻石会员以及终身免费会员。如果遇到需要维权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 豪掷12亿元!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

    今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旗下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此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阿里影业将于交割时按每股0.52港元之发行价向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5.13亿股普通股。将通过扩大大麦”品牌在活动主办及推广、场地运营及艺人经纪等现场娱乐产业价值链的上游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其线下娱乐业务的品牌知名度。

  • 家里总有角落Wi-Fi信号不好?不知道如何下手,看这篇攻略就对了

    一进卫生间视频通话就会卡顿、躺在卧室追剧主角卡成马赛克、离开客厅打游戏瞬间化身高ping战士……这是许多消费者家中存在的网络困扰,但实现全屋Wi-Fi无死角很简单。京东发布了《全屋Wi-Fi网络覆盖保姆级攻略》,不仅为消费者详细讲解了全屋Wi-Fi组网方式根据不同的户型以及情况,为消费者推荐了实用又低价的全屋组网攻略,不懂的用户,对号入座跟着操作就可以。活动期间来京东购买全屋路由产品能享受全场85折的实在福利。

  • 在直播间花75开盲盒回本13 消费者起诉返还被驳回

    近日,宜兴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盲盒相关案件。原告魏某通过一个开卡直播间购买了一款名为“山海经”的卡片盲盒,开出了一张“天卡”,并以3000元价格将卡片回收。如果对这种交易行为放任不管,会扰乱市场秩序,引发不良的社会价值导向,并带来非法目的行为的风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