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炮轰SpaceX竞争对手ULA“完全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2020-08-14 20:1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宣布两家入选者获得了一项令人垂涎的订单,即将数十颗间谍卫星和其他机密荷载送入太空轨道。其中,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获得了计划在2022年至2027年完成的发射任务中60%的份额,剩余40%发射任务由SpaceX负责执行。然而,马斯克(Elon Musk)在周四(当地时间8月13日)通过Twitter对ULA进行了最新的炮轰,这位SpaceX创始人似乎对上述发射任务的分配十分不满,指责其“完全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据悉,SpaceX和ULA击败了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最终将这份名为“国家安全太空发射第二阶段”(National Security Space Launch Phase 2)协议中的数十亿美元利益纳入囊中。但是值得玩味的是,SpaceX对于这份合同却保持了沉默。该公司尚未就其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发射订单发表公开声明,其公关团队似乎也没有回应小众和其他全国性媒体的置评请求。直到这周四的下午,马斯克在Twitter上公开炮轰ULA。

马斯克说到:“ULA完全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促使马斯克在Twitter上爆发是《石英》杂志(Quartz)记者蒂姆·芬霍兹(Tim Fernholz)在Twitter上发布的一则内容。后者是《太空商业》(Space Business)行业周刊的出版人。在宣传最新一期周刊时,他拿商业火箭行业中的“回避文化”开起了玩笑。

本周四当天,蒂姆·芬霍兹在Twitter上写到:“为了保护SpaceX和其他竞标者的竞争机密,这份通讯的大部分内容都被封锁起来,但经过修改的文件让我们了解到马斯克和他的公司对什么感到不安。”

芬霍兹在他8月13日的时事通讯链接上写到:“我们发现了一些马斯克不会在Twitter上说的事情。”这篇文章指出,SpaceX在本应是“巅峰时刻”的时候却没有公开露面,要知道该公司花了多年时间来竞标这些政府合同。

芬霍兹推测SpaceX之所以保持沉默的原因可能在于:没有收到国防部就订单分配如何决策的报告、SpaceX仍旧在同美国政府打官司。此前SpaceX就该公司被排除在猎鹰重型火箭系统研发项目之外而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

显然,马斯克读到了芬霍尔兹的Twitter内容并对此进行回应。他在Twitter上写到:“高效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是制造多行星生命和’空间动力’的关键。因为他们的火箭不能重复使用,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发现ULA完全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对于马斯克的公开炮轰,ULA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然而,在马斯克提出批评几个小时后,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诺公开发表了看法。当有Twitter用户问及将如何回应SpaceX首席执行官的言论时,布鲁诺回复称:“”我祝贺SpaceX获得美国空军NSS第二阶段的订单。”

此前马斯克还公开抨击了ULA的任务成本。2014年5月,马斯克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表示:“ULA与有关方面签订的发射合同毫无理由地耗费了美国纳税人数十亿美元。”他形容ULA的火箭“贵得离谱”。

美国政府于2015年与SpaceX达成和解,使其得以参与国防合同的竞争。但马斯克对ULA的厌恶仍在继续,尽管有时他会与该公司进行友好的互动。(编译/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